为何曹操在青梅煮酒时就认定刘备是当世英雄?

三国乱世,诸侯割据,群雄并起,在这段特殊的分裂时期之中,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豪杰,曹操在当时的英雄之中,无疑算是非常优秀的,击败袁绍,平定北方,手下文臣武将皆众,这样一些盖世枭雄,为何在刘备十分落魄的时候,就能一眼认定他是与自己齐名的当世之英雄呢?

(图片源自网络)

首先来看看当时的情况,刘备虽成名较晚,一顶“皇叔”的帽子还不知是真是假,但是刘备有一点是作为一名优秀政治家所必须掌握的,那就是“翻脸比翻书还快”,当时刘备从陶谦手上得了徐州之后,接连受到了袁术、吕布的进攻,打得刘备异常狼狈,徐州就这样被攻破,但是刘备却能屈能伸,表面上给吕布当小弟,实际上暗中勾结曹操,借曹操之手打败吕布。

(图片源自网络)

再看刘备之前的事迹,在刘备羽翼未丰之时,总是选择紧紧抱住一个又一个“大腿”,让自己得以安生,再寻找机会,而且刘备很早便树立了远大志向,在他还是一名无名小卒时,他就励志要做皇帝,这点在《三国志先主传》中有明确记载。作为政治家的刘备,就是用他这一套,让自己的逐渐在三国乱世站稳脚跟,最终“三分天下有其一”。

(图片源自网络)

曹操作为当世之英豪,对于刘备此前的作风早有耳闻,所以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刘备是非常适合在当今乱世生存的人物,迟早他会出人头地,做出一番事业出来。

(图片源自网络)

综上,这就是为何曹操在与刘备“青梅煮酒”时,将刘备列为与自己同列的当世英雄的原因。

(图片源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