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杀侄,除了皇权,还能为因为什么?

由于某些原因,中国人喜欢以少胜多,也许是因为他们可以通过少数人与大多数人竞争来显示他们的智慧。

历史上有无数的战争例子,却鲜有胜利。其中最著名的有大鹿之战、关渡之战、飞水之战、赤壁之战。这些战役被记录在光荣的历史书上,人们知道。但我们今天谈论的这场战争并不为人所知,但让上帝哭泣的程度却从未如此之大。那是元朝后期洪都的战役。那么这场战争的主角是谁呢?他就是著名的朱文正。

朱文正,朱兴隆的儿子。这位朱兴隆是朱元璋的哥哥,也就是说,朱文政是朱元璋的侄子。这个人勇敢,好战,有很强的军事才能。史书记载,朱元璋建立了伟大的军事家,极大地颂扬了广大官员,曾问他想成为什么人?

朱文正却不以为然,说:“伯父已成大业,何必不富。”我怎么能先为我的亲戚服务呢?”

朱元璋听了很高兴,觉得侄子了解一般情况,总的情况,更像这个侄子。

自古以来,洪都一直是军队争夺的地方。如此重要的战略要地,不是人心,在这里朱元璋放心地休息,使朱温的侄子终于守住了洪都。然而,当朱文政第一次来到洪都时,他整天沉迷于酒中,沉迷于烟花柳巷。他看起来像个花花公子。

1363年,洪都,风平浪静,有了一个可怕的敌人。他说,陈友谅领导了一支60多万人的海军,还有很多军舰要惩罚朱元璋。当时,朱元璋与东吴张石成交战,没有分离。如果陈的军队突破洪都,向下游移动,朱军将处于危险之中。在这个危难时刻,朱文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一改以往的作风,立即全军做好了备战、枕戈待旦、积极备战的准备。面对陈勇军的60人,虽然洪都的守备部队只有2万人,但他没有恐惧,平静地命令守备部队抵抗陈勇军的反复进攻。

据史料记载,洪都之战异常激烈。城中的城墙曾一度被一个裂口所破坏,城市即将被破坏。全军官兵在朱文政的鼓舞下,反攻反攻,修筑城墙。

由于驻军士兵的协同和血战,陈又止在85天内没有突破,创造了军事史上的一个伟大奇迹。战后,陈勇军忍不住感叹道:“如果我有这样一个儿子,我为什么要为一个伟大的事业而担忧呢?”

在朱文正的坚持下,朱元璋有了足够的时间,为一场决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最后,他率领20万人的军队,以极大的力量向洪都挺进,在翻倒的阳湖上与陈友谅作战。

或许是天意,让朱元璋做最后的王。理论上,朱文正是在洪都城发动了一场大战,也是朱元璋的侄子,本应拥有一生的奢华和财富,但最终这个人却悲惨地死去了。因为朱文正不服朱元璋的奖励,和私人联系张石城,想反抗,但是被朱元璋,当场逮捕,希望正义,最后马皇后的苦涩的建议下,这才拿起生活,被软禁,很快就沮丧。不可否认,朱文政是一个军事天才,但他不是一个合格的政治家。他的性格和做事方式决定了他注定是一个悲剧人物。一代战神,已经倒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