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叫北京的地方 惊世巨作的创作地 不是现在的北京

中原地区自古就是帝王虎踞之地,发生在中原地区的历史故事更是不胜枚举。现位于河南省的开封市至今也有四千多年的建城史了。当然,千百年之间它不断地换名字。东京、陈留、汴梁等都是它的曾用名。开封的每次易名都变成了这座古城的最具历史厚重感的名片。

往日的开封商贾云集,宋朝时期的一位画家张择端提笔画出了惊世之作《清明上河图》将曾经开封的繁荣盛世展现在后人的眼里,苦于画中的世界这么美却不能身临其境的去感受。但是现在这种不可能已经成为了可能,一座以《清明上河图》一比一比例仿真修建的的实体建筑,在开封古城再次重现。即位于开封市龙亭湖西岸的清明上河园。清明上河园作为一家AAAAA级别的景区成了前往开封旅游的游客必去的景点。

清明上河园的全票是100元,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古代娱乐项目在景区内都有体现,园内的制高点是拂云阁,拂云二字可提现其楼阁之高,登上阁楼可眺望整个清明上河园,相比于现代的高楼大厦,它并不高,但是出现在这座“穿越”的古城中,它的高度足以俯视其他的亭台楼阁和碧水花石,三层红楼,四檐金瓦是拂云阁的外观,正如清明上河图中所描绘那般奢华,若放在当今一定是城市的 CBD。

园内有景龙湖、杨家湖、潘家湖。三个湖分布在景区内的各个地方,使得景区多了一份清凉宁静。提到杨、潘两家,相信许多人都会联想到忠勇的杨家将和奸诈的潘家,千百年过去了,人们对两家的态度非常分明,爱戴杨家,鄙视潘家,正如眼前紧紧挨着的两片湖一般,杨家湖水的清澈,潘家湖水的浑浊。在杨家湖里有一座断桥,非常漂亮,走到断桥尽头去感受一下杨家忠烈当时的英雄末路。难免黯然心伤,感慨英雄命短。

景区里还有王员外招婿,包公巡案,气功喷火,三碗不过岗,擂台,鸳鸯港等各种各样的有趣的景点,再现了当年热闹的东京城,也可在景区的正西方向看一看仿真当年的战船,大宋-东京保卫战景点是了解开封城的历史事件,在旅游中增添一份历史知识。接下来向东走会踏上一座名叫良缘桥的别致小桥,情侣一起走过这座桥象征着婚姻和睦,相爱永久。水傀儡也是一处不可错过的地方,水傀儡是水上表演木偶戏的一种技艺,非常富有观赏性。大宋水运仪象台在水傀儡的向南不远处,可不能小瞧了它,他可是古代的高科技——一个大型天文仪。开园一来一直是热门景点,吸引着许多人前来一饱眼福。

景区内的蹴鞠,斗鸡,校场骑马,秋千园等将古人的娱乐项目展现在游客眼前,供游客游玩、放松,充分的感受一下古人在没有手机和互联网时的快乐。景区内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没能前去,但是足够了,给自己留下一点悬念,去想象宋朝盛世下的热闹市井。离开开封后,再次看到清明上河图的时候,又会是怎么样的一种情景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