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赐他给个六十岁的老婆,众人感到无奈,他却欣喜若狂

古今中外,多少人被金钱美色蒙蔽了双眼,丧失了底线?多少人从政前,满怀报国之志,没有过几年,就被官场所腐化?多少人为了钱财而忘却初心,行违法乱俗之事?而到了中古时期,有多少野心家们为了当上那统御九州的九五之尊,不惜戕害父母兄弟,只为满足自己的权力欲?那些富甲一方的商人们,有多少人满肚子的算计钻营,为了能够挣到尽可能多的钱,而四处行贿?有多少在地方上作威作福的父母官,为了金钱和早日升迁,假借朝廷的名义,对百姓收名目繁多的税,让本就贫困的百姓陷入的破产的境地呢?

在唐朝有个名叫窦怀贞的白面书生,其人生来相貌俊雅,熟读百家经典,早早的就踏入了仕途。在窦怀贞刚刚从政的时候,秉承圣人的教诲,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贪污和索贿。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有志青年,也终究遭到了现实的摧残。窦怀贞随着权力和年龄的增长,玲珑剔透的他就生了一些别样的心思。彼时的窦怀贞只在乎名利,全无一点读书人的骨气和节操。

我们前文说过他这个人非常擅长钻营,他也因为这个愿意很快就成了朝廷中枢的实权派。有一回,皇帝听说他的妻子早已经病亡了,就准备帮他续弦另娶。窦怀贞一听激动坏了,这可是天子赐婚,是求也求不来的福分。

婚期转瞬将至,皇家的婚礼很有牌面,当时旌旗满地,仪仗如云,很是气派。窦怀贞颤颤巍巍的掀开了新娘子的红盖头,他定眼一瞧,诡异的一幕出现了,穿着新娘礼服的新娘子可不是豆蔻年华的少女,竟是一个满脸褶皱的老太太,窦怀贞的亲属们脸都黑了,认为这是皇帝在捉弄人。可唯独窦怀贞喜笑颜开,趴在地上朝大明宫的方向叩拜谢礼。

这让人非常的不解,毕竟窦怀贞续弦时候已经是一个老头子,而且和新娘年龄差距不大,可他毕竟是一个男人,难道他真的喜欢这个丑陋的老妇人吗?他为什么如此激动呢?难道他的审美能力有缺陷吗?

其实要细细探究起来,还得从那场宴会开始。我们前文说道,皇帝听说窦怀贞单身很多年,就准备为窦怀贞续娶一个妻子,窦怀贞一听激动坏了,皇帝给他娶媳妇,代表了多大的恩宠?再者说皇帝金口玉言,既然说了赐婚,女方自然不简单,想必也是一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就兴高采烈的在家李等待着婚期的早日降临。

他续弦的那一天,阖府的所有成员都穿红挂彩,正当窦怀贞的所有亲人喜滋滋的等待新娘时,大唐皇帝陛下竟然来,为喜庆的婚礼更添几分光彩。虽然旧俗规矩很多,但是神清气爽的窦怀贞却并不觉得枯燥乏味。不管怎么那天也是他大喜的日子,他还没看过皇帝御赐的美娇娘呢,怎么会烦呢?彼时的窦怀贞就差放声大唱好日子来疏解心中的兴奋之情了。

随着时间的渐渐流逝,这场婚礼接近尾声,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候,那就是掀盖头,让众人欣赏新娘的美貌。每到这个时候,围观群众们总是最兴奋的,大家开始起哄。而窦怀贞则特意写了一首诗,这是那个时间的风俗,诗词的内容大同小异,主要是夸赞新娘的贤良淑德。窦怀贞把诗一读完,就开始准备揭盖头了。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窦怀贞的新娘竟然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妇人,这个老夫人可不简单,他是唐皇的乳母。众人纷纷侧目,他们虽然早闻窦怀贞此人为了名利无所不作,可怎么也不会想到窦怀贞竟然如此无耻,为了功名利禄,竟然娶了一个老太太作为妻子。创作不易,喜欢的朋友别忘了点赞关注,并留下您的宝贵评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