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大臣被抄家:家中女眷下场令人唏嘘,还被人看不起

封建之治,唯帝至上。古代的皇帝拥有绝对的权力,他们都认为大臣百姓需要乖乖臣服于自己的统治。而让他们服从自己统治的方法,一个是赏,一个是罚。对于宦官的惩罚可以说是非常严苛了。大多数人为官之后,守不住自己的本心,被贿赂、被金钱的诱惑一点点蚕食,搜刮着民脂民膏来满足自己内心对于这些钱财的渴望。人心便愈加贪婪,直到被他人查出。当这些官员贪污犯罪被查,皇帝会命人将贪官府邸彻底抄查,这便是“抄家”,另外,倘若过于严重,在抄家时不仅抄出大量的金银财宝,除了本人遭殃,还要牵连到整个家族。

最令人唏嘘的是被宦官所连累的女眷的下场,她们什么都不曾知晓,曾经自己老爷所拥有的荣华富贵此刻都成为了她们的催命符。死亡,看似最重,实际是较轻的惩罚。死亡之后,她们便不会感受到其他痛苦。她们的下场除了死亡,还有如下几种:

被罚至宫中或其他官员家中作为奴婢。若是宫中,她们便会被送去教坊司。教坊司也是妓院,只不过是官方而已,主要负责的是宫宴、接待亦或者是祭祀等各种节日庆典的娱乐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舞姬和歌姬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她们本为千金小姐,突然之间变成歌姬舞姬,地位甚是低下,连宫女都不如,没有几个女人能够受得了这突然的转变。

但是,虽说是妓女,但毕竟是官方的妓女,所以说这些从抄家而得来的女子在教坊司的生活还是比较优越的。每年,皇宫中的管理机构都会给她们发放钱财和粮食,跟宫女类似,甚至在遇到各种节日,或者皇帝赏脸时,她们还可以得到额外的奖赏。若是作为官员家中的奴婢,便是被贬为贱籍,一生只可与拥有贱籍者为婚。试问有多少女子可以接受这种落差?

比这更难以接受的,便是被卖到妓院之中,从此沦为风尘女子。妓女服务的对象可谓是五花八门,在这种情况下,她们往往只能存活几年,便会因病而逝。这彻底摧毁了她们的心底防线和自尊心。

还有一种,便是被流放到偏远蛮荒之地。女眷在家中优渥惯了,出门并没有几次,并没有什么生存能力,这样被流放也就只能成为别人的奴隶。成为奴隶之后,凭借她们的身子骨,也只能活个几年,然后凄惨死去。

因而,有一部分的女眷在知晓自己被牵连时,宁可自行了断也不贪活于世。这在她们看来,不论被卖为妓,为奴,还是被流放,自己的下场一般都不会好到哪里去。这就是一个皇权的时代,一个男尊女卑的时代。女人如衣,兄弟如手足,这是他们普遍的观念,在他们眼里,女人只是附属品。小妾奴婢买卖那是常事,就连官宦人家中的富家小姐,表面看着光鲜,大部分仍会成为家族联姻的工具,政治的牺牲品。古时的女子地位低下,实属悲惨。

而如今,这是个提倡男女平等的时代,女子的地位随着她们所作出的成就一步步提升。

我们应该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年代,生活在中国。在国外,譬如印度,女子的地位仍旧低下,因为贫穷,因为思想落后。这些女子的悲惨也应该给我们一个警示:虽在和平年代,虽处在男女平等的政策下,女子自己也应该不忘努力,真正实现男女之间的平等。地位,都是靠自己的实力所争取出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