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辆坦克冲锋,直接从日军伤员身上碾过称“不留一个鬼子”!

一个国家想要立足于这个世界上,想要成为世界上的强国,那必须得拥有什么?一场生死攸关的争夺战,如果想要取得最终的胜利,必须得依靠什么?一个国家乃至这个国家的整个民族,想要抬起头来自信的展现在全世界的人们面前,必须得仰仗什么?军事!答案毋庸置疑,必须是军事。因为只有拥有了强大的军事实力,我们才再也不用怕被侵略,被欺压,被瞧不起。我们只有拥有了这世界上最厉害的军事力量,我们才可以立足于世界国际的舞台上,才能有强大的后盾来保障自己的政治经济可以稳定发展,不受外界干扰。由此可见,军事在一个国家当中,甚至是一个人群当中,以至于落实到我们每个人当中,都是举足轻重的。唯有掌握了军事大权,我们才可以世世代代的相传,不被消灭。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军事界里面的一些神奇事件和影响深远的人物吧。

日本军队以顽强著称。而对于这样一支死硬的军队,只能用更加旺盛的战斗意志和更多的钢铁将其彻底打服,没有别的办法。比如俄国人在诺门罕教训了一番号称“皇国陆军精锐”的关东军后,日本人就彻底打消了北进的念头。

1939年6月,苏联和日本在诺门罕地区爆发冲突。当时飞扬跋扈的关东军认为,俄国人不堪一击,在未向日本军政高层请示并得到命令的情况下就擅自扩大了冲突,投入了以第23师团为主力的大军,并加强了大量重炮部队,更多的增援部队也在赶来的路上。一场小规模冲突逐步演变了一次大军交战的惨烈战役。

战斗进行到7月,日本人雄心勃勃的进攻并没有收到多少成绩,不过俄国人这边的损失也不算轻。斯大林果断换将,将朱可夫派往远东地区,全盘指挥诺门罕地区的苏军。以脾气彪悍,行动力强的朱可夫就这样迎来了军旅生涯中指挥的第一场大仗。

一到前线,朱可夫发现部分指挥员和政工人员存在畏敌情绪,缺乏进攻精神,只想守住目前的阵地就好。他对前线视察时,一位步兵团长向他诉苦,称目前兵力不足,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过于狂热,战斗进行得很艰苦。朱可夫见状怒吼:什么武士道?我打的就是武士道!我们的士兵比他们的优秀,我们的战斗意志更为顽强!从现在起,你,团长同志,被撤职了,由你的副手来担任!

朱可夫就通过类似的铁腕手段,整肃了部队的纪律,提高了战斗意志。

当然,朱可夫也在拼命向莫斯科方面要援军,特别是坦克部队、重炮和航空兵。7月底,在朱可夫的高效率工作下,一切准备妥当,苏军向日军发起总反攻!8月中旬,日本关东军在当地的部队已经彻底崩溃,第23师团被几乎全歼,师团长自杀谢罪。的确,俄国人600多辆坦克和更多的装甲汽车在一望无际的诺门罕地区咆哮着冲向缺乏重武器的日本步兵,后者的崩溃只是时间问题。在战斗中,俄国人打得毫不留情,比如坦克部队就收到过命令,不要救助战场上的日军伤员,直接用坦克碾过去就好,“不留任何一个鬼子”。因为,在之前的战斗中,一些苏军卫生员和战士出于好心,试图救助日军伤员,但却被死硬的日本伤员打死,甚至拉响手榴弹同归于尽。

8月底,日本方面向苏联求和,诺门罕战役结束。

不知道大家看完这军事界里面的伟大人物和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以后,心中有没有被感触到,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呢?也许大家感触最深的,应该就是军事果然是非常的重要,对吧。只有拥有了军事这个坚强的后盾,我们才可以随心所欲的活跃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的名族才可以名垂千古呀。所以小编觉得,我们应该积极发展国家的军事力量,积极研究国家的军事武器,努力提高国家的军事实力。让我们“落后就要被挨打”的悲惨历史不再重现。让我们的中华儿女们能够更加自尊,自信的活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