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五大战神,韩信垫底,项羽第二,第一你想不到

在我国数千年的历史中,出现的战争可谓是多如牛毛,在这其中出现了非常多的骁勇善战的大将,他们有着极其厉害的军事才能,所到之处令敌人闻风丧胆,所向披靡,今天来给大家盘点下历史上被公认的战神。

No.5 韩信

韩信为西汉王朝的开国功臣,在刘邦与项羽楚汉之争时韩信可是居功至伟,他是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号称一人可统领百万大军,在汉朝与萧何、张良并为汉初三杰。韩信是中国军事思想“谋战”派的代表人物,被萧何誉为“国士无双”,被刘邦评价“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被后世奉为“兵仙”。

韩信熟谙兵法,是中国历史上最善于灵活用兵的将领,他的军事谋略自古到今备受景仰;其为将不过四年,却战无不胜,立天下奇功,不论军队数量多少皆可一战,武力之强无庸置疑。为后世留下了大量的军事典故。

No.4 霍去病

霍去病为汉武帝时期的大将,为史上年纪最轻的大将军,在巅峰时曾官至大司马,一路风光无限。在霍去病17岁时,便跟随卫青征讨匈奴,第一场战役中自己便独自率领800骑兵击杀匈奴2000余人,至此霍去病便从军征战,自己两次攻打匈奴,歼敌十一万多人。于22岁便被封大司马,军部最高统帅。所到之处匈奴闻风丧胆,被誉为“战神”。

No.3 孙武

孙武,《孙子兵法》创始人,被后世兵法家极其推崇,尊称为“兵圣”。《孙子兵法》更是被誉为兵学圣典、世界第一兵书、兵学经典之首。孙武为战国时吴国的将领,其领兵打仗,战无不胜,曾与伍子胥率领吴国3万军队击败楚国60万大军,攻入楚国都城郢都,几乎灭亡楚国,从此北威齐晋,南服越人,显名诸侯。

No.2 项羽

项羽,乃天生的大将,力大无穷,是中国军事思想“兵形势”的代表人物。曾一人举起巨鼎,震撼世人,有着“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说法。在战国时流传“楚虽三户,亡秦必楚”,而西楚霸王项羽则是带着他的八千子弟兵血洗耻辱,一路破釜沉舟,推翻了暴秦统治,号令天下诸侯。

No.1 白起

白起,战国时人称“人屠”,为秦国第一名将、战国第一名将。他是中国史上战功最为辉煌的将军,戎马一生,从一名普通士兵一路凭借战功成为了秦国最高军事指挥官。他一生打仗无数,攻六国城池大小七十余座,歼敌一百余万,经常以少胜多,一生从未有过败绩。所到之处,六国将领无人敢与之征战,为秦国的大一统立下了不世之功。其指挥的战争的规模之大,战斗之残酷后世鲜有能比者!

与其他将领不同,白起用兵在于“狠”。在整个战国期间共战死军队200万人,白起一人便杀165万,生平无一败绩,因此被称为“人屠”、“死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