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一场生死爱恋,77年深情终成空,此身已许国,何以许卿卿

爱情,放在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显得那样重要,为了爱情,可以抛弃一切,这是小情。但若遇上更大的情,爱情便是那么无奈的东西。民国期间,有一对恋人,他们相爱,但再忠贞的爱情,遇上国家有难,便也放在了后面,于是有了77年的深情等待。以至于得了一句身体已许给国家,又拿什么来许给我爱的人,这份情便转给了来世。

那一年是1935年,在福建的一个小地方,一场说亲正在进行着。此时的张淑英才14岁,第一次见到那个要成为自己丈夫,要跟着他一生的男人钟崇鑫。两个人相差了有16岁。就是这一眼,这个小女生便爱上了这个伟岸的军官男子,于是他们便有了婚约。订婚完后很快,他们便结了婚。

张淑英的小姐妹都笑称她嫁了一个很不错的男子。这却是真的。结婚后的他们,便一同去了南京,刚开始的两年里,他们每一天的日子都过得很是幸福。但毕竟这个男人是国家的,而且正处于战乱时代,再美好的爱情,也禁不住要经历别离,为了打进入中国的小鬼子,她的丈夫便离开了。

她的丈夫走之前还告诉她一定会回来,但是这终究是他们见面的最后一次。丈夫离开后,张淑英便跟着婆婆回来老家,她相信她的丈夫,爱她的男人一定会回来的。这一等便是7年之久。7年后还是偶然的在一个街头碰见了自己丈夫曾经的朋友,张淑英才得知,自己的丈夫早已在战乱中死去了。

此后,她便跟着婆婆相依为命,后来又再嫁给了另一个男子,叫李自清,他们也生了孩子。虽然夫妻两个人的生活也过得不错,但是张淑英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她曾经爱过一个叫钟崇鑫的男人。所以她非常希望,在她活着的时候,能够找到自己丈夫的尸骨,好好的给他上个香,好让他在地下住着安心。

但是要在那么多死去的战士里找到一具骸骨,真的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张淑英一天天的老去,她丈夫的信息依旧还是没有找到,她很难过的对着自己的孩子表示,她不甘心就这样走掉。然而,最后,终于在台湾方面有了钟崇鑫的消息,虽然没有完整的尸骨,但是在那里有着他的牌位。

听到这个消息的已经93岁的张淑英,不顾一切的飞到了台湾,来到了有着她思念一生的男人牌位的地方,她终于可以在活着的时候给他上香了。等待了77年之久,得见一面,她说,我等了这么久,希望下辈子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