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孔明孔亮能够住在梁山的正面大厅,紧挨卢俊义和公孙胜

要单纯的论武功的话,宋江在梁山泊排名绝对倒数,恐怕连他的徒弟孔明孔亮也不至于是他的那几下。当然他那两个徒弟也其实不堪一击,武功在水浒传中就是三流左右。但就是这样两个人在梁山却住在正面大厅,正面大厅东西各设两房,东面住着宋江、吴用、吕方、郭盛,西面房住着卢俊义、公孙胜、孔明和孔亮。这个待遇可是够高的了,吕方和郭盛因为武功高,住在宋江和吴用这里,算是保镖,你孔明、孔亮住在人家卢俊义和公孙胜那里,算怎么回事。

梁山泊为好汉们安排职位,吕方和郭盛是守护中军马军骁将,孔明和孔亮算是守护中军步军骁将,应该说吕方、郭盛、孔明、孔亮就属于保镖。和四大首领住在一起的贴身护卫按理说应该是绝对忠心且武艺高强的人,但是大家看这四人是这样的人吗?吕方和郭盛还好,都使用方天戟,武功不相上下,都还算骁勇,但是孔明、孔亮就实在不敢恭维了。当然这四个人有一个最大特点就是都是宋江的人,都对宋江绝对忠心。吕方、郭盛是宋江亲自招过来的,在梁山没有背景,和其他人也都不熟悉,暂时还不会拉帮结派,要拉帮结派也只能和宋江是一路。孔明和孔亮是宋江最早就认识的,是除了宋清外宋江最亲近的人,所以保镖必须是这样的人。

但是孔明和孔亮这是在保护谁呢,他是和卢俊义、公孙胜住在一起,卢俊义是梁山数一数二的高手,公孙胜是法师,呼风唤雨的人,还需要这么两个愣头小子来保护,到时候还不知道谁保护谁呢。如果不是来保护的,那就是卧底,来监督的。其实说他俩是卧底我看也倒合情合理,因为卢俊义毕竟刚上山,太需要监督了。再说武功又那么高,要是不好好监督,出了问题就不好管理了,所以监督要趁早。要趁着他们还没有异心的时候就开始监督,让他们都不敢有异心,不得不承认,及时雨宋江不愧是梁山老大,名不虚传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