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死后托梦给诸葛亮,梦中对其说了九个字,诸葛亮醒来泪流不止

赵云属于三国武将中最为拔尖的那一类,也是蜀国五虎上将之一,一生立功无数,赤胆忠心,是刘备账下少有的武功好,忠心,又无性格缺陷的将领。刘备任命他贴身护卫,也是这样的原因。诸葛亮第一次北伐,赵云随行,以小部人马为疑兵牵制着曹军主力,虽然未能取胜,但是不仅消耗了曹军大部精力,甚至没有损耗一匹战马,一根长矛,诸葛亮甚是佩服,全军交口称赞,无人不服。

后来赵云跟随刘备征战天下,虽然一开始只是负责一些不重要的工作,但是后来在长坂坡之战以后,因为赵云突出的作战才能,刘备开始重用赵云,令赵云单独统兵作战,而在这之后,刘备的每一场关键的战役,几乎都能从里面发现赵云的身影。在刘备死后,赵云更受到诸葛亮的重用,在诸葛亮第一次北伐的时候,赵云就担当大任,和邓芝一起作为疑军吸引曹操的主力大军。可能很多人不同意这个观点,认为让赵云担当疑军其实是在雪藏赵云,抑制赵云,而诸葛亮真正额用意却不是如此,诸葛亮之所以这样做恰恰是敬重和爱护赵云。在赵云死后,诸葛亮对赵云的看重和感情更是明显的表现了出来。

刘备去世之后,赵云也曾跟随诸葛亮多次兴兵伐魏,然而多是无功而返,最终病逝。而赵云这个铁血忠臣在死后依旧没有忘记“兴汉大业”,他托梦给军事诸葛亮说道:“子龙死不瞑目啊!”,赵云所说的死不瞑目是因为在有生之年,并没有完成刘备交代的蜀汉统一全国重任,于心有亏。听到赵云死后的忠言,禹禹独行的诸葛亮禁不住仰天长叹,泪如雨下,蜀汉的统一大业究竟能不能实现?

赵云一生忠于刘备,他唯一的愿望就是北伐成功,赵云在去世之前嘴上挂着的两个字就是“北伐”,许多人都为赵云的愿望而留下了眼泪。诸葛亮,跟随着刘备一生,之后辅佐刘禅,一生的愿望也是恢复汉室。现在自己已经年迈,在梦中听到赵云那句话,醒来回想到自己又何尝会甘心。所以便留下伤心的眼泪。诸葛亮想到自己已经竭尽所能想要恢复汉室,可是刘禅却不成器,自己心中的无奈和苦楚都没有地方诉说了。一生都为恢复汉室而努力,如今自己已经年迈,却还是看不到汉室即将要复兴的希望。赵云死后托梦给诸葛亮,梦中对其说了九个字,诸葛亮醒来泪流不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