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武汉会战中日寇占领星子城的一组照片,刊发在1938年9月11日的日军画报上。
星子县是在1938年8月20日沦陷的,日军在进攻星子县城以前,星子县的政府就迁离了县城,迁入到战火尚未蔓延到的都昌县。所以日寇攻占星子县时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战役,不过同一时期,很多战斗都是在郊区进行的,毕竟星子是武汉的前哨,敌我双方都不愿意放弃。
(日军占领星子县,在城头上耀武扬威)
1938年对于星子县的老百姓来说是非常难过的,在日寇攻占县城之前,就开始三天两头的轰炸,而其占领县城之后,更是对城内尚存的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进行了大屠杀。
(一名日寇被中国军人打伤后由另一个日寇背回家)
据史料记载,日寇入城之后,大肆烧毁民房,火灾光冲天,整日不熄。日寇为巩固其统治,还招募了数百名汉奸,在星子城乡下大肆杀掠,所到之处,生灵涂炭,庐舍为灰,人神共怨……
(日寇多田部队在星子县城外与中国军队交战)
(日寇在向星子县城进攻)
(被日寇占领的星子县城)
(潘阳湖畔的星子城门)
(星子县城郊区日寇在活动)
|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