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怒杀贪官:利用这种途径敛财,千刀万剐!和珅侥幸逃过一劫

自古以来,贪污就是屡禁不止的存在,没有哪个朝代敢说自己治下从来没有贪污这种事情发生,朱棣对这种事情就是深恶痛绝的,他杀了不少人来防止贪污,可惜直到死,这种事情都没有断绝,到了清就更是这样,和珅就不用说了,大家应该都懂得,还有一件特别大的贪污案,也是在这个时期发生的,几百大臣因此付出了代价,那么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件事其实和上学有关,因为科举盛行,所以朝廷设了一个最高学府,那就是国子监,当然了,既然是最高学府,肯定不是所有人都能去的,只有地位高的大臣,或是勋贵才能得到一两个名额,所以没有名额的,总是想尽各种办法来得到这个名额,有的人就是看准了这个心理,才在这个事情上贪,这个人就是王亶望,他为官这么多年,无论做什么都离不开一个钱字,他考上举子后,就拿钱给自己买了个县令,后来一直用钱开道,直升巡抚,他到了任上后,就开始卖名额,一开始只用粮来买,后来升级到了银子,每次卖得的银子,都拿出来给大家一起分,所以上上下下,无人不贪。

那么他又是怎么被发现的呢?原来是因为一件事,那就是回民作乱,当时派出去平乱的大臣损兵折将,于是引起了乾隆怀疑,他派人去监督,之后发现以前所报的一些事多有不实,于是叫人严查,没想到这一查,竟牵连了100多个人,震惊朝野,他本来想都杀掉,后来想,如果都杀掉的话,这天下还能剩几个人呢?谁人不贪呢?于是把主犯全都诛了,其余人免死发配。而我们的和大人还是很聪明的,这种不义之财他是不会碰的,所以逃过一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