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为保弘历劝弘时自尽,出门后心痛吐血,他不仅是父亲更是皇帝

《雍正皇帝》这部小说让人看到了雍正皇帝的另一面,历史对雍正皇帝的评价不是很高,尤其是雍正篡位疑案让人们议论纷纷,残忍毒辣苛刻等一系列词语被强安在了雍正皇帝的身上,而《雍正皇帝》这部小说却为雍正皇帝正了名,肯定了雍正皇帝为历史所作出的贡献,雍正十三年的统治时间里,大清帝国蒸蒸日上。

经历了九子夺嫡的残酷斗争之后,雍正皇帝更加成熟,在政治上极力推行新政,想要刷新吏治,让大清帝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例如摊丁入亩、士绅一体纳粮、一体当差,这些政策引起了士绅们的强烈反感,八旗贵族纷纷反对,八爷党利用贵族们对新政的不满,企图通过八王议政的方式来夺权,幸亏十三爷及时救场,否则雍正皇帝无计可施,八爷党在此次政变中彻底失败,完全失去了翻盘的希望,而胤禩与雍正也彻底闹翻,但是八爷党并不死心,为了报复雍正,八爷极力拉拢弘时,弘时对雍正非常不满,因为雍正即位之后就默认了自己未来的继承人是弘历,弘时怎么也想不明白,都是雍正的儿子,为何会偏心到如此程度。

因此弘时也有意与八爷党结成联盟,想要通过八爷党来完成自己的梦想,扳倒弘历,后来又丧心病狂想要杀掉自己的亲弟弟,事情败露之后,雍正意识到如果不除掉弘时,那么康熙末年九子夺嫡的惨剧必然要重新上演,十三爷临死之前也提出了这个问题,更加坚定了雍正皇帝除掉弘时的决心。

弘时被赐死时,雍正虽然十分痛苦,但为了大清的基业还是抛却了个人情感,弘时被吓的痛哭流涕,表示愿意剃发为僧,却被雍正拒绝,最终只能含恨自尽,在正史中雍正皇帝虽然没有赐死弘时,但是却将给予其严厉处罚,并让他给胤禩当儿子,弘时最终凄凉死去,雍正虽然痛心,甚至在逼死弘时后伤心吐血,但是作为一国之君,既然选择了江山就不能再顾及亲情,尽管作为父亲他不想失去任何一个儿子,但是为了避免悲剧,雍正还是大义灭亲,成就了弘历,也成就了后来的乾隆盛世!

参考文献:《雍正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