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驿卒因债务问题选择起义,之后成为了一个王

明朝末期,社会动荡严重,内忧外患不断,满清侵略农民起义,随时都能将这个朝代推向崩溃。满清的侵略让百姓民不聊生,但此时的朝廷已经没有能力去安抚百姓了,这个国家自新帝上位经历了很多战争,国库也已经消耗殆尽,皇帝为了减轻国库的支出,就下令裁决了一些多余的官兵,这也为农民起义埋下了伏笔。

李自成当时只是一名驿卒,家里比较贫穷,薪水也少,还有欠的外债,但由于皇帝的裁决令,让他委以生活的来源也断了,于是他决定起义对抗明朝政府,之后加入了闯王高迎祥的队伍,并且高迎祥死后他继承了闯王的称号。

崇祯十四年在洛阳有位福王,根据历史记载这位福王重达360斤,虽然长得富态,但他对百姓及其吝啬。在李攻打河南洛阳城时,洛阳城内的状况不算很好,粮食短缺,洛阳守城就去向这位福王请求援助,但好不容易拨下得银子却被总兵给吞了,这下可让洛阳城内起了内讧。

这也给轲李自成轻易地攻破洛阳城的机会,而福王被起义军给抓起来了,之后李自成将福王守着的粮仓打开给百姓分发食物,引起了一片欢呼雀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