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兵器动不动上百斤?还冲锋陷阵厮杀,您把古代军人当人看就好

对于古代的武将动不动就拿着几百斤重的武器冲锋陷阵的说法,很多人都不怎么相信,毕竟现代的人可是根本都举不起来。虽说这其中或许会有一些夸张的成分,但古代兵器重,这的确是事实。

唐朝时期的陌刀,很多人可能都知道,这把武器的重量换算成现在的大概也就二十斤左右还是能接受。大家作为熟悉青龙偃月刀,在历史上其的确真是存在过,重量也是可想而知,只不过它不是用于上阵杀敌而是用来健身的!

在仙回瑶族乡古盘村,62岁的黄富章在展示其祖传的明朝“关刀”。仙回瑶族乡古盘村农民黄富章家里有一把保存完好的明朝古兵器“关刀”。“关刀”长2.78米,重144斤,刀柄为直径10厘米的实心铁杆做成。

要说现代人为何拿不动古代武器,这主要是和锻炼方式相关,在古带经常打仗什么的,自然训练很频繁,力气很大,有些兵器拿着挥舞自如也很正常,并且古人本身几乎都是靠体力劳动谋生,力气怎么可能小呢?

其实为什么现代人不怎么拿的动古人的兵器原因在这里:

第一,古代的斤虽然和现在的500克不完全相符,到相差不大,大约450+(不记得在哪个研究文章里看到的了)。

第二,古代的兵器真的很重,我在东陵看过守陵将士用的马刀,我一只手是绝对拿不起来。这还只是最普通的马刀,制式装备。

第三,古代兵器是实战的,兵团作战不同于武功切磋,兵器重量大占很大便宜,而且很多兵器是马战用的,重量加惯性杀伤力才大。古代的实战大枪(非红缨枪)都有三米长儿臂粗,前有枪头后有枪镦都很重,使用者拿它的重心,耍它的武艺就是玩转它的重心,用巧劲,不需要你用很大的力气。我想青龙偃月刀等80多斤是有可能的,一是骑马,二是它不是让你举重用的,是让你抡起来杀敌的,用巧劲。

第四,古代战士真的比现在人力气大,不是天生的,是生存需要,锻炼出来的。将领就更不要说了,万里挑一,找个力气大的还不容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