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苏联最早的坦克团团长,和朱可夫齐名,二战却输掉50万精锐

在希特勒统治下建立的纳粹德国,二战时期战斗力惊人,德军素来以闪电战著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占领了波兰,荷兰,比利时和法国。这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法国更是在一个月内,就对德国举起了白旗。

就连当时的苏联,都因为瞧不起闪电战而吃了大亏。在德国正式进攻苏联之前,本来是可以提前部署防御的,但是因为领导人的疏忽大意,导致德军的第一次进攻,就击溃了苏联的防御线,德国大军如入无人之境。

当时苏联在边境地区有一位大将,能和朱可夫齐名,他俩都是红军最早的坦克团团长,而且他参加过西班牙内战,获得了苏联最高荣誉的勋章,仕途一帆风顺。

但是从他开始管理西部特别军区开始,这位大将的缺点就开始暴露了。因为他参加过西班牙内战,所以经常以此战作参考,认为坦克的作用是掩护步兵,并没有单独作战的能力,其实这是因为坦克自身较为脆弱的原因,因为他的这个想法,导致了苏联的机械化军队解散。

一直到了1940年才开始重新组织,但是时间已经晚了,新组建城的机械化部队并没有形成战斗力。在1941年的初期,朱可夫和巴巴甫洛夫进行了演戏,以此来找出两个战区各自的劣势和优势,以便战时能够发挥全部实力。

当时朱可夫用的打法类似于德军,快速地解决掉了西部军区。巴甫洛夫把两个最精锐的部队放在了战场的最前线,一旦有所损伤,无法及时补充兵员,空军又全部集中在为数不多的几个机场,出动空军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进行打击。

这些都是西部军区的问题,虽然有人跟他提过,但是他从来都没放在心上。一直到苏德两国正式开展,第一战因为没有准备,导致德军取得了大胜,之后朱可夫立马通知各个战区加强战备工作和工事,可是巴甫洛夫小看了德军,认为不用过于紧张。

正是因为他的轻敌,导致两国刚刚开展四天,苏联的西部军区就被彻底击溃,这位大将也是连连撤退,只顾着逃跑了,这一战让苏联损失了50万的精锐部队,后来还是朱可夫派兵才找到了他。临阵脱逃是斯大林不能原谅的,所以在1941年,他和西部军区的十几位将领,都被剥夺了军衔,被判处了枪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