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为辨别老婆和儿媳妇,定了条家规,羞于启齿却很奏效

袁世凯是近代一位充满争议的人物,一生有三大功绩,首先在他的三番五次上书下,晚清才废除了科举制,新式学校才得以建立;其次在军事方面,首先编练新军,引进德国的理念,创建我国第一支新式陆军;再一个就是兵不血刃,以和平的手段结束了中国两千年来的帝制。任何一条拿出来,不可谓不伟大。

但袁世凯最大的污点,就是他前脚刚推翻了帝制,后脚却搂不住,自己称帝。只是当时民主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封建帝制已如东逝之水,不可能复返,仅仅不足百日,袁世凯就被迫下台,羞愤之余,袁世凯因尿毒症离世。

提起袁世凯,让人们印象深刻的是影视剧中他的滑稽形象,其实袁世凯是个严肃的人,妻妾成群倒是与他很相符。袁世凯能力超群,野心很大,老婆也不少,一生娶过10位太太。

他的第一任老婆于氏,是典型的旧社会妇女,目不识丁,姿色也一般,所以不怎么受袁世凯喜爱。之后袁世凯敞开怀抱,不厌其烦地找老婆,见多识广的他找老婆倒是不挑剔,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漂亮。不论你是卖豆腐的,还是打渔的,甚至是青楼的,只要你漂亮就成。

家里老婆多了,麻烦也开始出了,有时连袁世凯自己都分不清谁是谁,甚至有一次不小心调戏了自己的儿媳妇。这一日袁世凯从外面喝酒吃饭回来,看到一名年轻女子从房中走过,喝大了的袁世凯还以为是自己的哪位小妾,一把拉过来搂入怀中,正待做点什么的时候,被跑出来的儿子制止了。

原来这不是他的小妾,而是自己的儿媳妇,这下尴尬了!袁世凯酒醒后,觉得自己的行为太荒谬,于是专门向儿媳妇赔礼道歉。

之后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袁世凯定了一条家规,就是除了他的妻妾之外,府中的其他女子必须穿上一条红裤子。这样一来确实不会傻傻分不清了,那为什么是红裤子呢?据说是因为袁世凯对红色比较敬重,看到红色便不会乱来。虽然这条家规听起来很奇葩,但不得不说很奏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