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将战士尸体堆成山,各国怎么处理尸体,能进战士陵墓吗

战争的残酷性就在于其造成的大量的人员伤亡,没有亲身经历战争的,没有亲身抬过尸体的人是无法体到的。那么,尸体到底是怎么处理的呢?其实,国内国外,古代和现代各有不同的方法。

那么,战争中的尸体到底是怎么处理的呢?其实,国内国外,古代和现代各有不同的方法。

相信大家对一部电影一定不陌生,那就是《斯巴达三百勇士》,英勇善战的斯巴达族人,以300人,抵挡薛西斯的数十万大军,波斯大军损失两万。斯巴达族人将波斯人的尸体堆成山,以鼓舞士气,准备迎接下一场战争。

在我国古代时期,由于我国的传统,对死者的处理方式便很重视,一般的小规模战争会有人专门抬死者或伤者尸体,最后交给亲人去处理。

但是一旦发生大规模的战役,那就根本顾不上,因为一旦尸体处理较慢,尸体腐烂,会产生很多的病毒。所以一般采用堆积焚烧或者挖坑填埋的办法。虽然有些残忍,因为伤亡重大,人员众多,那些处于重伤但是还有气息的士兵可能就被忽略,被当作尸体处理。

相信大家对于电影《芳华》也一定不陌生,电影情节中,由于中越战争前线吃紧,本是文工团的萧穗子被团长派去了前线。

在前线就有很多的伤员,相信大家对于那个被炸伤的士兵一定不陌生,还没成年,虚报年龄进入部队,家中有老人,但人已经被炸的面目全非。这边治疗还没来得及那边又被叫去抬尸体。何小萍看到尸体就已经被吓得吐了出来。这在真实的战场上都是常事。

近代的战争就是如此,会有专门的人员和红十字会来抬受伤的战士或者战士的尸体。有的战士得到了及时地治疗还算幸运,更悲伤的是,有的战士受了重伤,但是治疗人员又不够,就在那短短的几分钟等待期间,便离开了人世。

而士兵一旦死亡,就得看情况而处理,情况允许能落个挖坑填埋或者运送回国安葬,战事紧急就只能被焚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