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给刘禅留下六字经典之言,可保蜀汉不亡,可惜刘禅记反了

诸葛亮给刘禅留下六字经典之言,可保蜀汉不亡,可惜刘禅记反了

我们都听过一句话,叫东汉末年分三国,这是指在汉末时期天下比较混沌,也经历了非常多的战乱之后,有了曹魏,蜀汉,孙吴。蜀汉只经历了42年就灭亡了,那么按道理说蜀汉是不应该这么早结束的,那为何却结束了呢?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觉得蜀汉之所以会迅速灭亡,就是因为刘备当年将老底全部败光,当然也有人觉得是诸葛亮不懂得培育人才。那么到底是谁让蜀汉仅仅42年就不灭了呢?这不得不说到一个重要的因素,这个原因就是诸葛亮给刘禅留下的六字经典之言。

而这一句话竟然没有帮助蜀汉延年,而是加速了蜀汉的灭亡,原因竟然是刘禅给记反了,那么这句话是什么呢?那就是亲贤臣,远小人。对于这句话,刘禅的很多贤臣都是诸葛亮给推荐的,当然刘禅也一直记得这句话,所以对于蒋琬、董允、费祎等人一直都非常的器重,但是到了后来,陈祗接替了董允的位置,与宦官开始进行卖弄权势,最终变成了亲小人,远贤臣。因为他听信了小人黄皓之言,所以加速了蜀汉的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