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武器其他国家绝不使用,为何中国却对它情有独钟?

上个世纪的中国几乎整个半个世纪都深陷战火之中。而有一件武器作为我国建功立业的头号功臣,在许多西方国家都不受待见,就是我们俗称的“盒子炮”。

盒子炮学名毛瑟C96手枪,又称驳壳枪,最初是由德国人发明的。毛瑟C96于1896年问世,属于全自动手枪,由于其独特的弹夹和木质的枪套,又被中国人称为“20响”、“匣子枪”。

毛瑟C96在1897年开始批量生产,在二战后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期间德国毛瑟公司共生产了约100万支,而其中约70%销往中国。因中国对这件武器情有独钟,毛瑟还特意为C96进行升级改良,为其配备了20发长弹夹,更适合中国人使用。

当时中国红军还有八路军军官都配备了这款武器,打响南昌起义第一枪的总指挥朱德用的就是这款毛瑟C96。虽然这款手枪在中。德两国人气颇高,但其他国家却不愿意使用。因为毛瑟C96有几个致命缺点。首先,这款枪结构复杂,成本较高,非常容易出现故障,而维修保养更是费时费力。

然后便是这款手枪的强身太大又很重,携带起来不够轻便,使用时握着也不舒服。最后就是在连续扫射的情况下枪口极为不稳,严重影响了射击的却准度。所以对于许多西方国家来说,与其使用这种优点不明显,缺点突出的武器。不如去使用性价比更高的轻机枪。

如今盒子炮已退役多年,许多老兵提起这把枪仍然津津乐道,毕竟这把枪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了汗马功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