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第一美女赵敏:没有嫁给张无忌,嫁给朱元璋的儿子,下场太惨

在金庸的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里面,不得不说,张无忌的桃花运也是够可以的,逃不过自古以来美人爱英雄的套路,周芷若、小昭、蛛儿、赵敏为他争风吃醋,差点就赶上韦小宝了。张无忌对她们也都有情,周芷若曾经问他最爱的女人是谁?张无忌是这么回答的,“芷若,我对你一向敬重,对殷家表妹心生感激,对小昭是意存怜惜,但对赵姑娘却是……却是铭心刻骨的相爱。”好吧,到头来真正收服张无忌的人还是赵敏。

不知道是不是“女主光环”的作用,在《倚天屠龙记》里面,赵敏的角色最讨喜,后来张无忌和赵敏也算是有个好结果。但是这只是文学作品,要知道,金庸先生写小说的一个出色之处,就是他会把真真假假掺在一起,不用说张无忌在历史上是查无此人,但是这个赵敏可是有原型的。不过这也不足为奇,真正传奇的是,她最后嫁的人不是张无忌,而是嫁给了朱元璋的儿子,成了秦王朱樉的王妃。

我们先来缕清一下这其中的对应关系。在《倚天屠龙记》里面,汝阳王察汗特穆尔有一子一女,儿子是库库特穆尔,中文名王保保,女儿叫敏敏特穆尔,中文名赵敏。在历史上,汝阳王对应的是察罕帖木儿,王保保是他的儿子,也有义子之说,甚至有人说王保保是个汉人,而赵敏的原型就是王保保的妹妹,不过没有具体姓名,只是称为“王氏”,王氏生的漂亮,也担得上赵敏“元朝第一美女”之名,不然朱元璋也不会把她指给自己的儿子。

在历史上,比起王氏而言,在《倚天屠龙记》中只是走个过场的王保保才是真正的主角,王保保被元朝封为“河南王”,是元朝抗明大将,还曾经打败过常遇春。有一次朱元璋在和将领们讨论这天下间谁是“奇男子”的时候,将领们都说是常遇春,朱元璋摇了摇头说,常遇春虽然也厉害,但是我能把他收为臣子,但是我却不能把王保保收为臣,他才是“奇男子”。

再说当时王保保逃走的时候,他的妹妹王氏落到了朱元璋手里,朱元璋本来想利用王氏招降王保保,于是就将她嫁给了自己的儿子朱樉,不过王保保并没有因为妹妹投降,王氏也就成了没用的人质。再后来,朱樉死后,王氏被迫殉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