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耻”,因女战俘分配问题,金兵爆发内讧

我记得之前有过这样一个桥段:

项羽在

垓下之战

前,刘邦曾发布过一道命令:杀项羽者,赏千金、封万户侯。

这样的奖励在现代来说,就像中了超级大奖,下半辈子就不用愁了。

于是乎,疯狂的一幕发生了:

项羽

兵败乌江的时候,汉军将士就像发了疯似的猛扑项羽,他们争先恐后的想手刃项羽,割下项羽的人头。可是由于竞争的人太多,他们为了获得更好的机会,竟互相残杀了起来。

这种场面,如果不知道内情,真还看不出到底谁打谁。

这样的场景,在

“靖康之耻”

的时候,竟再一次上演。

金兵将北宋的都城一锅端,凡是在

汴梁城

的所有人,都未能逃脱被俘的命运。

汴京是当时世界上的超级大都市,光北宋朝廷给金兵送过去的妇女都有10000多人。

这其中,包括太上皇

宋徽宗

的后妃,皇帝

宋钦宗

的后妃,以及皇室的

帝姬(公主)、宗姬、宗妇、族姬、族妇

贵戚、宫女、官民女

等。

除了给

金太宗

(完颜吴乞买)采选3000名贡女外,其他的,基本上就是作为有功之臣的奖赏。

近水楼台先得月,参与此次作战的前线官军们当然是首选,其次,才给后方留守的将士们送回去。

金兵前线的两位大佬,一位就是西路军元帅

完颜宗翰

(粘罕),另一位是东路军元帅

颜宗望

(二太子)。这两人分得的女战俘也最多。

按照金国官方的标准,他们一人可以分100人,但私底下肯定远不止这个数。以下的,按照官职及军功大小,逐级递减。

表面上看,这个分配方案合情合理,但实际执行起来,却很困难。因为当时的情况实在太乱了,别说让别人执行这个方案,就连自己能不能执行都很难说。

一时间,金兵因为女战俘的分配问题,闹得不可开交,有的甚至还大打出手,有记载的3个个高级将领都死在了这次内讧中。

1、金军万户赛里的弟弟

野利

想强占柔福帝姬赵多富,竟然向宗翰和宗望要人,两位元帅一怒之下将野利斩首。

2、千户

陆笃诜

的哥哥尚富皂,玷污了他抢来的北宋宗室妇女,陆笃诜六亲不认地将其杀死。

3、千户

国禄

先猥亵宋钦宗的朱妃和朱皇后,后又猥亵赵多富帝姬。金国宗室子弟完颜宗贤(盖天大王)看见后,见色起心,竟将国禄杀死,独自霸占赵多富。

金军高层都这样,就别说下层士兵了。汴京城这些被俘的女人真是命运凄惨。

所以,作为男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女人。

(明天继续)

本文作者

《蜀山笔侠》

,号

“賨人客”

,一个有“灵魂”的历史作者,专注原创,拒绝抄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