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寇扫荡将11名群众绑房间里焚烧,两村民冒死救人结局却让人愤慨

历史会被尘封,但不会被掩盖,更不会被扭曲,老兵为你还原那些真实的罪行。

哪里有侵略者,哪里就有反抗的身影,在那个受尽欺辱的年代里,伟大的中华民族涌现出无数的英雄烈士,为了不屈服于敌人,他们洒热血、抛头颅,上演了一出出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然而在那个年代现实也是无比残酷的,面对无耻之极,变态到底的日寇,他们很多时候是无奈、无助、无辜的。因为日本人抓不到他们,或者吃了这些抗日英雄的亏,那么这些日寇就会去找跟他们有过联系的老百姓复仇。今天老兵要介绍的这起惨案就是因为日寇去扫荡抗日部队不成,而把怒火发泄到人民群众身上。

1938年7月31日凌晨,盘踞在天津蓟县邦均镇的日寇一共50余人,到盘山脚下的史各庄村扫荡,他们本想围剿在这一带活动的抗日军队,而当地老百姓对日寇也是有防备的,日寇还没有进村,全村30多户人家有100多人都躲到了大山里避难。

不过就像那个年代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很多惨案一样,每一次日寇入村屠杀,总有人因为总总原因没有逃离的,50多岁的村民王永合就是这样的一位不幸者,他因为耳聋,村里通知日寇进村的消息他没有听到,所以日寇到了史各庄,他成了第一个牺牲的村民,被日寇打死在自家门口。

日寇在村里没有找到人,便放火把村民的房子全部烧了,然后到村外继续搜捕避难的群众。中午过后,他们在村北的山沟里围住了躲在那的朱宝喜、王永禄等11名村民,日寇将他们逐个倒背捆绑,强行用粗铁丝穿锁骨连在一起,牵拉到村南的小岭上,关进一间看坟的茅草房里。日寇又从附近搬来柴草,堆在房子四周,外面架机枪围住,纵火焚烧。

日寇在茅草房内的一举一动被躲避在不远处的孙姓俩兄弟看得清清楚楚,当大火烧起来的时候,俩人万分着急,不忍眼睁睁的看着乡亲被日寇烧死,便冒险冲出来想去灭火救人,但是他们英勇的行为却暴露了自己,两人还没有进入火场就被埋伏在旁边的日寇开枪打死。而被关在房内焚烧的11名村民也全部遇难,场面惨不忍睹。

据史料记载,当时11具尸体的肌肉全部被烧光,只剩下11具焦黑扭曲的骨头架子,地下还流淌着一层厚厚的人油。在11具尸体中只有田凤的父亲因脚下穿的胶鞋底没被完全烧尽,被亲人认出单独埋葬,其余10人都因为尸骨无法辨认,只能装在同一个棺材里埋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