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忠心耿耿,却总被身边人背叛,不仅奴仆背叛他,连老婆也背叛他

东汉末年,汉室衰微,宦官专权,朝政腐朽,各位诸侯趁机形成自己的势力,群雄争霸,烽火四起。在这样的一个局面里,人的死亡似乎便成了一件家常便饭,因此,坚持自己的忠义之心,真心去保护这个在风雨飘摇之中的末路王朝的人,便少之又少。然而,凡事都有例外,在这个时期就出现了一个人——董丞,此人一生忠于朝廷,但是可惜的是,却总是被身边人背叛,不仅奴仆背叛他,连他老婆也背叛了他。

汉献帝是一个傀儡皇帝,自从他登上皇位的那一天起,就没有真正拥有过皇帝的实权。当董卓把控朝政之时,他强力忍耐,并等待董卓倒台。然而,董卓被杀之后,新的专权者李傕,郭祀又打的不可开交,汉献帝被迫出逃长安。而到了后来,汉献帝又被曹操找到,并将其作为自己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工具。可以说,汉献帝的一生是极其悲惨的。

虽然此时的曹操已经有了谋逆之心,且朝中大臣大多服从曹操的命令。但是朝廷之中也并非没有忠心之人,董贵妃的父亲董丞便是其中之一。董贵妃将汉献帝一生的悲苦看在心中,十分心疼,想要助其一臂之力。于是,董贵妃亲自将血诏缝在汉献帝的腰带上,希望汉献帝趁着祭祖的时候,将其赏给董丞,让董丞召集义士,帮忙诛杀曹操。

董丞拿到了诏书后,便和王子服、吴子兰,吉平等人在私下商议,企图借着曹操发头风病的时候将其毒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虽然董丞此次商议做得十分私密,但是却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侍妾云英与家奴秦庆童在这个时候私通,于是董丞怒火中烧,想要将这两个人处死。后来在众位下人的求情下,董丞才大发慈悲,将此二人关押了。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的心软却为董丞带来了灭顶之灾。庆童是一个没有良心之人,他见自己事情败露,没有未来发展的机会,于是,便打算背叛董丞,将其密谋毒害曹操之事告知曹操。曹操听到这个消息后,便开始留心董丞的一举一动,每次在喝药之前都让吉平先尝一下。

事情果然如庆童所言,曹操勃然大怒,因此,董丞自然是难逃一劫,遭了灭顶之灾。董丞也确实是个可怜之人,因为一时心软,被自己的小妾和奴仆背叛,最终惹来了祸端。

参考资料:《三国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