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误会百年,至今还有谩骂声,网友:只有懂历史的人才知他伟大

众人皆知,一个乞丐成就了一个朝代,一个朝代成就了多个皇帝。这个乞丐就是明太祖朱元璋,这个朝代就是明朝。而在明朝众多的皇帝之中,有一个皇帝一直被人误会甚至在现在都有对这个皇帝的谩骂的声音。然真正了解历史的人才是真正看事情明确的人,只会知道这个皇帝的伟大。那么这个明代皇帝究竟是谁呢?我们就一起走进明代的历史吧!

这个皇帝是明朝著名的蟋蟀皇帝——宣德帝朱瞻基。每当一个人谈论起明朝的历史的时候,都会对这个宣德帝持有批判的态度。很多人都会以为朱瞻基是一个不理朝政只是玩弄蟋蟀的昏庸皇帝,殊不知这种想法恰恰是最可悲的想法。根据很多历史资料都有详尽的表明出在宣德帝朱瞻基的统治之下,明朝达到了一个少有的太平的时代。这样的功绩是不能否认的。

说宣德帝爱玩蟋蟀这件事情,的确是真的。甚至可以说,朱瞻基对蟋蟀的热爱到了极致,再加上皇上带头的贪玩享乐更是让全国上下的风气瞬间大变。不得不说这是朱瞻基的一个人生污点。

但是与之相反的是,朱瞻基的个人功绩也是任何事情都无法磨灭的。清朝的康熙皇帝曾经为了吃一条鲥鱼也是让全国百姓劳民劳财,但是康熙从来不会有人叫他鲥鱼皇帝。无非是康熙在位的时候成就很高,然宣德帝的成就也不会比康熙差很多。却有人故意抹黑朱瞻基一般就叫他蟋蟀皇帝,但是,在宣德年间,农民起义的事件是最少的、财力是最为雄厚的,这段时间的社会更是一个十分清正廉明的社会,没有过多的社会脏污之事,对于老百姓也是一种让人向往的生活。

历史上都有详细的记载,国家的连年征战四方、百姓的赋税徭役都让百姓苦不堪言。然改变这一切的就是朱瞻基执政的期间,他先是以年年进贡这件事情让安南成为明朝的附属国,而后对自己的叔叔的叛乱都采取了安抚的政策,甚至在朱高煦决心造反起兵的时候御驾亲征,火速平复战乱,给天下的人过上了安稳的日子。

说朱瞻基荒唐,倒是真的荒唐。说他不荒唐,那也是不荒唐的。他把百姓的安乐放在了国家的首位,即便自己是有所争议的登上皇位,他也是竭尽全力去安抚各地的亲王,甚至是自己可以亲自带兵打胜战。这样的成就是我们无法磨灭的,他不失为一个好皇帝。可能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国家的过分安定将这个热衷于蟋蟀的兴趣越养越大,甚至是影响朝纲。但是从多方面去看,他的功超越了过,很多网友表示:只有懂历史的人才知道他的伟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