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个没有昏君的王朝,却为何依旧灭亡,网友:王朝的魂是昏的

皇帝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其所在的朝代,一个昏君很可能把原本强盛帝国的基业毁于一旦,原因就在于在中国古代的封建社会,皇帝的权力实在是太大了,是至高无上的,是社会最高层的领导人,他的一句话往往会决定很多人的生活,可以改变很多人的命运,很多事情都在皇帝决定的一瞬间。在历朝历代都有相对不错的皇帝,同时也有昏君暴君,但有一个朝代,放眼望去其所有的皇帝没有那个被称为昏君的,却因为其他元素而断送了江山。

这个朝代就是清朝,清朝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共出现了10个皇帝,比较有名的皇帝就是康熙和乾隆,但是最有能力的皇帝恐怕要属雍正,神奇的是,这10位皇帝中,在清朝二百多年的历史中,没有哪个是非常明显的昏君,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就算在我国历史上风评最好的汉朝和唐朝,其中都出现了很多昏君,终日沉迷酒色或者玩物丧志的皇帝都有出现,中间趁机当道,从而使百姓遭殃,国力越来越空虚。

而清朝的皇帝并非如此,并且清朝也中央集权最强的一个朝代,皇权的强盛,对大臣打击很大,但同时也会造成一个后果,就是很多事情都要皇帝亲自批阅,但清朝对皇子的教育把控的很严格,这一点倒是值得人们的肯定。

虽说清朝有二百多年的历史,但是康熙、雍正、乾隆在位的时间就占了一大半,尤其是乾隆之后的皇帝,都非常短命,这也造成了一个严重的后果,就是慈禧太后因此把握住了机会,成为了清朝后期的主要领导人,虽说皇帝没有哪个是昏君的,但是慈禧的“败家”也是出了名的,铺张浪费、奢靡成风,清朝也一点一点走向了衰败直至灭亡。

清朝的灭亡仅仅因为慈禧吗?答案一定不是的,慈禧只是一个催化剂,加速了清朝灭亡的步伐,说清朝的皇帝没有哪个是昏君,这确实不假,他们大多都想做出一番事业,但是清朝的皇帝没有哪个皇帝能真正地步入历史的殿堂,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把清朝当做自己的国家,没有把清朝的子民当做自己的子民。

康熙统治时号称盛世,康熙面对沙俄的进攻,多于十倍的兵力才能勉强获胜,甚至为了“面子”就把土地割让出去;康熙在位时,为了实行封海政策,把当地的居民全部迁到内地,不从者就直接屠杀,全部都是大清的子民,全部都是手无寸铁的百姓,这样的暴行他也能做的出来,可见他从未把华夏当做自己的国家;乾隆时期看似盛世,但饥荒经常出现,而且闭关锁国,面对外国的先进技术,甚至不予理睬,一点都没有进步的意识,原地踏步却始终沾沾自喜;上梁不正下梁歪,康熙起了割让土地的头后,看看清朝末期,无数屈辱的条约,无数毫无尊严的割让,受苦受难的还是百姓。

有人说清朝使得中国的版图扩大,说明其功是大于过的,但是为什么不换一个角度想,清朝中期之前,中国一直处于世界遥遥领先的位置,就算是被人们喷的明朝也是,明朝没割让过任何土地,同时明朝面对外族的侵略,最终都是胜利而归。而清朝却是中国历史的转折点,由极盛到极衰,清朝末期国力的不足,使得外国侵略者们干肆无忌惮的入侵,无论是八国联军还是后来的日本,如果中国本身强大,他们还敢来吗?清朝,的确皇帝没有哪个是昏君,但是,清朝的魂可能就是昏暗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