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牛逼闪闪的俄国沙皇们!

伊凡四世(1530-1584),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沙皇。

伊凡四世开始了俄罗斯对外扩张,在1547-1552年的远征中灭亡了喀山汗国。

伊凡四世冷酷残忍,盛怒之下杀死了长子伊凡太子,“恐怖的伊凡”的外号由此而来。二战中,德军也称苏联士兵为“伊凡”。

彼得大帝(1672-1725),俄罗斯最杰出的皇帝,他制定的西方化政策是使俄罗斯变成一个强国的主要因素。太子阻碍改革,被彼得大帝处死。

1696年,彼得大帝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战争中,攻下了亚速港,晚年战败,被迫还给奥斯曼帝国。

1709年波尔塔瓦会战中的彼得大帝,此战俄罗斯大胜瑞典。

叶卡捷琳娜二世(1729-1796),俄罗斯唯一被称为大帝的女沙皇。

1770年俄土战争期间的切什梅海战,俄军以极少的代价歼灭了奥斯曼海军,并在黑海站稳了脚跟。

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下令修建的切什梅教堂,以纪念切什梅海战的胜利。

亚历山大一世(1777-1825),击败拿破仑一世,复兴欧洲各国王室,因此被尊为欧洲的救世主。

拿破仑战争中的别列津纳河战役(1812年),法军抢渡别列津纳河,损失惨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