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7岁沦为俘虏,被敌人折磨了16年,到死也不知道自己是皇后

众所周知,古代时期,女人的地位非常的低下,没有自由,没有尊严,都是男人的附属物。借使倘使有战役的产生,那么,这些女子很有可能就成为成功方的战利品,而她们却涓滴没有选择余地,即使此人之前是身份高尚之人,也一样毫无选择余地。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就有一位女子,名叫邢秉懿。

北宋晚期,王安石发动了变法,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却没有考虑到实际情况。变化失败了,朝廷也因为变法搞得乌烟瘴气,社会逐渐不稳定起来。并且促成了蔡京和童贯等人势力的壮大,也让他们做出了对宋朝百害而无一利的决定:远征灭辽。这导致了靖康之难的发生。

靖康之难中,宋朝徽、钦二帝被俘。对于金国来说,他们攻打宋朝的目的,就是将宋朝的金银玉帛、美人儿全部洗劫,是以,这一天可以称得上是北宋人劫难。邢秉懿作为一个远近闻名的美人儿,早就遭到金人的觊觎,被掳走时邢秉懿已怀孕。

当时赵构逃走,只是因为刑皇后已经怀孕了,马上就要临盆了,所以被留在了北方,此时的刑皇后还只有十七岁,留在了北方无疑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因为自己的身份,金人将刑皇后关押了起来,或许是想着用她来威胁赵构吧,在此期间,刑皇后的生活过得十分凄惨,屡次遭受金人的侵犯,还因此流产,苦不堪言。

被掳到金地之后,这些皇室的女子都被送到了洗衣院。如果对历史有一些的朋友应该知道洗衣院是一个什么地方,这里不仅是用来惩罚女人的地方,还是一个供当时的金国皇族挑选女人的地方。宋朝皇室的女子到这里绝对没好日子过。

爱妻在遥远的异国他乡遭受苦难,而赵构呢?他逃脱后不久就在应天府建立了南宋,要是换做其他人,可能当上皇帝之后就把原配妻子忘的一干二净了,但是赵构没有,他还算是比较专情的好男人,登基后常常怀念自己深爱的妻子邢秉懿,于是他干了一件令所有人都颇为感动的事情,把自己远在异国的爱妻册封为皇后,并且还为妻子所有的娘家人都安排了工作。她17岁沦为俘虏,被羞辱折磨16年,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是皇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