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座大山,山里埋藏着楚王陵墓,洞口被村民用来放红薯

在当初,刘邦打败对手,成功夺取天下创立了汉朝,当上了皇帝以后,他将自己的土地分成几块分给了自己的兄弟们让他们管理,这样的分发虽然在之后造成了不少麻烦,但是也是为了便于国家的管理。例如,在徐州这片土地上,一直便是由楚王管理者,先后共有12位楚王葬在了这里。不过,这十几位楚王却并没有葬在一起,而是分别葬在徐州不同的地方。当然,经过了千年的岁月,我们并不知道他们分别葬在了哪里,只能由考古学家来慢慢发现。

在徐州,有一座和平大桥,而在这座桥的旁边,有一座狮子山,因为其形状酷像狮子,所以当地的人们给这座山起了一个这样的名字。其实,在古代的时候,就有很多盗墓贼看中了这座山,认为这座山上一定埋藏着楚王的陵墓,但是当盗墓贼们在狮子山周围打探,准备动手的时候,他们发现,这座山上只有薄薄的一层土,土之下却是一层厚厚的岩石,因为技术限制,所以盗墓的想法便放弃了。

如今,考古学家们也对这座山有了很大的兴趣,不仅因为这座山形状像狮子,而且在传说中这座山地理位置优越,山上有庞大的陵墓。所以考古学家们便准备好,开始了对这座山上陵墓的寻找。最开始,考古学家们仅仅是依据自己的一些判断和一些搜集到的信息来开始这座山的挖掘工作,但是因为狮子山是当地的一座大山,山的周围有着许多的山脉,而且楚王的陵墓到底在这座山的那个地方,都没有人知道,所以最初挖掘工作也没有那么顺利。

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挖掘工作以后,考古学家们开始寻找新的办法,毕竟这是一项庞大又耗时的工程,要有耐心才能做到。所以,之后专家们决定向村民们求助,向一直居住在这里的村民们寻求一些信息和线索,说不定会有些突破以便来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在得到的众多的消息中,一条看似并不起眼的信息引起了专家们的注意。在这座山上,有一个村民找到了一个洞口,因为那个洞非常大,所以他把那个洞用来存放红薯。这样一个洞口实在不能不让考古学家们兴奋,他们好像找到了挖掘工作新的突破口。

之后,依据这个洞口,专家们继续发掘,在向下挖掘了17米之后,果然找到了一座楚王陵墓,而这座陵墓里面发现的古器也非常惊人,就这样,依靠现代的技术,我们知道了古代更多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