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是真实存在还是传说?

在电影或小说里,雍正皇帝出现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件神秘的杀人武器,是专门把人头从人的脖子上取下来。可以使人头和脖子分开的武器很多,大刀利斧都可达到目的,但只有这个武器能杀人于无形之中。

没错,这件神秘的杀人武器就是世人迄今为止都还没见过实物的“血滴子”,而这个血滴子不同于寻常的武器,从记载中可以看到,它在使用的时候是“放出去”的,也可以说是一种暗器。它会把目标的头罩住,然后割下目标的头,再收回来。割下的人头,就在血滴子里面被带了回来,所以被害的目标,就成了无头尸体,十分恐怖。当然也有人说是雍正血滴子是一种毒药。

据可靠的记载,“血滴子”确有其物,里面所贮者为一种极毒的毒药,这种毒药是用毒蛇的毒液混合一种毒树的汁液炼成,一滴就令人通身溃烂而死,故称“血滴子”。总之,血滴子作为暗器,显然有些争议。那历史上的血滴子是否真实存在呢?

答案是肯定的,不过这种武器发明于清朝雍正年间,是军机处下部粘杆处的一种专属武器,并不像电影里那么夸张,连明朝都有血滴子。

血滴子的外形是一条长铁链连着的一个圆帽型的金属自动器械,在投掷飞行中呈压缩状,很像像个上下双层合在一起的小“飞碟”,待套住敌人的脑袋后,飞碟底层下垂呈帽子状。

帽子下端的沿上有很多刀齿,会高速的转动,直接把敌人的脖子切断。之后后持血滴子的人利用铁链,把血滴子往回一拉,就把敌人的脑袋提回来了。

按照血滴子的原理,是可以用现代工业复原出来的,它有点类似“套圈圈”,当套中目标后,其本身所蕴含的机关就会随之工作起来,不过这个玩意儿想要套中目标,倒是个挺有难度的技术活。

血滴子的覆盖范围最多只有二十米,说是武器吧,很容易被目标给躲过,说是暗器吧,就那么大的暗器,都不知道能不能带它出门,最主要的是,它不像电影里那样带有自动导航系统的。

现实中血滴子想要命中移动中的目标,概率太低了,就算是练了很久,有很强预判性的高手,想要命中目标也很难,而且覆盖范围还低,所以现在完全不需要血滴子这种容错率很低的武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