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偏远山村, 八百年村民不看岳飞, 世代为岳飞仇敌守墓

在中国古代历史中,每一次朝代更迭都伴随着血腥的屠杀,在这一次次屠杀中,最惨的不是手无寸铁的百姓,而是锦衣玉食的皇族。过惯了锦衣玉食的日子,突然间一切都没有了,连性命都成了奢侈品。

当金人崛起的时候,他们以玩弄的手段对待宋朝的皇族,将贵族女性都抓去当俘虏,将两个皇帝抓去当努力,宋徽宗、宋钦宗受尽折磨,以极其屈辱的方式死去。

赵构建立南宋后,金人本打算划江而治,或者扶持一个皇族当傀儡统治汉人,因为金人力量不够,不足以吞下整个中国。

金朝是女真为主体建立的朝代,金朝建立的时候,中原政权很多,稍有不慎就会粉身碎骨。金朝先是剿灭辽国五京,辽国曾经多么强大,在金朝的崛起面前竟孱弱无力,东京、上京、西京、中京、南京,五个都城竟然也没守护住江山,纷纷倒塌,见证了辽朝灭亡的命运。

辽朝一灭,金和宋成了仇敌,金太宗完颜晟即位后,挟灭辽之威,很快席卷而南,于天会五年灭亡北宋。

刚开始金朝的势头很猛,西夏都不得不臣服它,南宋也与之屈辱求和,但随着蒙古帝国的崛起,金朝遇到了真正的对手。

其实女真的战斗力还是可以,并不弱于蒙古,但女真占据汉地后,开始大肆掠夺汉地的美女,将汉人百姓都驱逐出土地,自己坐享其成,金人贵族不用耕地,也能获得很高的收入,在这种糜烂堕落的生活方式下,他们很快就不会打仗了,连战马也骑不上。

金国在灭亡之前,统治了中原一百二十年,历经九帝,也是十分短促的,蒙古的崛起是金国的末日,不可一世的金国,终于偿到了皇族被屠戮,皇族的贵族女性被异族玩弄的痛苦。

两宫太后、梁王、荆王和宗室五百多人被蒙古人解押出京,装了三十七辆大车,目的地是蒙古都城和林,但并非所有人都能活着到和林,在路上这些女人会被士兵当成战利品玩弄,很多人被粗暴的蒙古士兵弄死,活下来的才能跟随队伍一起到蒙古都城和林。

一百多年前,这一幕是如此熟悉,女真皇族没想到天道轮回,他们也有这样一天。

这些女真皇族,最终流落到什么地方了呢?

有一支完颜部,是金兀术的后代,他们跑到甘肃泾川县的一个村庄隐居起来,从此不问世事,他们隐瞒自己先祖是完颜部,经过一个比较长的历史时期,他们说汉语,改了汉姓,改了民族。

在甘肃省泾川县的王村镇,女真完颜部的后人有五千多名,这里是最大的一个女真完颜部落,见证着女真完颜部的崛起与衰落。

据史载,完颜亨随着父亲征战,自幼就相当有军事才能,建立很多战功。金熙宗的时候,他被重用,还被封王。他的才华引起金兀术兄长之子完颜亮的嫉妒,所以被杀害了。他的后人为了避免完颜亨家族被屠杀殆尽,就带着完颜亮的骸骨,将完颜亨的坟墓迁到他曾经驻守的甘肃泾川,那里有很多他的旧部。

完颜亨是一部分族人活了下来,他们将完颜亨的骸骨在安定郡的九顶梅花山上埋好,经常偷偷祭奠他。

完颜亨的族人依然非常崇拜金兀术,他们把金兀术的画像保存在祠堂里供奉,因为忠于金兀术而恨岳飞,一切与岳飞有关的书籍和戏曲,在当地都是禁止的。

完颜部有着很深的部族烙印,对历史也比较固执,虽然岳飞和金兀术是各为其主,可从书中看到岳飞怎么跟金兀术打斗,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戏曲中美化岳飞,对他的仇敌是丑化的,这也是完颜后裔所不希望看到的。

根据当地的县志记载,这个村子里不仅仅有完颜亨的后代,还有金哀宗的后代,也就是皇族后裔,当时金哀宗将皇位传给完颜承麟后自杀,而完颜承麟最后也战死,大臣将他的骸骨带到甘肃泾川县完颜村安葬,同时来的还有他们的族人,也就是说皇族的血脉也在这个村子里。

这个村子以自己的皇族身份为傲,虽然在一些时候,他们别无选择与汉族通婚,改了民族,但解放后,他们坚决要求改回自己本民族……

现在他们仍然保存女真的习惯,会举行放马、放神鹰、放仙鹤、祭黄绳等仪式,不同姓不得通婚,外姓人不得进入祠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