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了强盛国家,竟是这个人的功劳,最后落了个身死异乡

众人都熟识那一句“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岳飞用自己一生去展示自己的写出的爱国情怀。曾经的靖康之耻,给宋朝的子民留下的只是痛处,二王被活捉,即便是国,也只得跑到南方苟且偷生。一场靖康耻,留下的只是泪水。

刚刚上位还是一副繁华场景的美图,生生的被宋徽宗给破坏掉了。每一个朝代的破落,只不过一个昏帝、几个乱臣,有时候还会有一位红颜祸水的女子。宋朝如此模样,蔡京可是做出了不小的付出,亲手助了徽宗把自己的国土给送了出去。短短16年之后,曾经的大宋王朝已经是巍巍可及了,金军进攻到都城门下,竟没有可以拦住他们的将领和士兵。匆匆登位的长皇子赵桓也没有逃得过金军的手掌,和自己的父亲——曾经的徽宗一同被俘虏北去。

难以想象,两位皇帝,一位是享受了16年把持朝政的宋徽宗,而另一位是锦衣玉食的皇子。北上的一路又能过上怎么样的好生活呢,只不过是普通的粗茶淡饭。何止如此,一代亡国之君还会受到敌军的尊重吗?不会的,这大概会是这两位皇帝人生最痛苦的阶段。之后,54岁的徽宗在异国他乡度过了几年不为人知的痛苦岁月,便匆匆过世。即便死了他也会是笑着的吧,因为他终于摆脱了这样的生活。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他一定不会选择当这个皇帝了。

几年后,徽宗的尸体才回到自己的国家,即便不是曾经的都城,但至少还是自己的国土啊。能怪谁呢?如果像后人所言一般,如果徽宗任用贤才,而不是任由蔡京一群人祸害国家,即便金军再怎么强大,又怎么可能拿下宋朝呢?

这一代宋朝,可是中国历史上最为强盛的国家,经济发达,在世界上也是能排得上前三位的,最后只落了个这样的下场。只不过因为一代昏君啊!昏君所必有的几个技能,只不过是不理朝政、任用昏臣以及宠爱女姬。徽宗又有哪个没有掌握呢,从他还未即位时,便沉迷女色,甚至乔装前往青楼去寻求刺激。而之后他赞成的新法,在蔡京众人的手中成为了奴役人民的好工具。这样的社会能有多少安定的因素,众人怕是早早就对这个皇帝心生不满了。而徽宗知道吗?不知道,他这辈子到死都没有明白自己为何会亡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