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行开法师,少林寺第32代武功禅医传人

少林寺常驻武僧释行开法师

释行开大师,俗名陈飞龙,1982年出生于河南省商水县,1999年到嵩山少林寺习武,系少林寺第31代武僧总教头释德扬法师的入室弟子,是少林寺第三十二代武功禅医传人,河南大学体育运动系毕业,武警8680部队教官,少林药局上药堂堂主,少林寺弘法团一队队长。

2002年应征入伍北京军区某红军团,2003在部队完成各项超负荷军事训练,利用搞体能训练的时间,给战友教授擒敌技能和硬气功等武术训练,年终考核个人获的优秀士兵证章。2004年任代理排长,带领战士努力争第一。同年10月单位联合65军38军参加围场坝上军演,努力完成单位布置各项任务,获团嘉奖,建设精神文明先进个人证章。年底因部队军改,单位裁编光荣退伍。

2005年重归少林寺侍奉师傅左右,演习少林武医精华,2007年受具足戒。[1]2008年接任少林药局上医堂堂主,演习少林秘传禅医,针灸推拿,点穴,跌打,接卸骨,配药等,对膏丸丹散的炮制颇有研究。期间外出云游全国各地,参访名山寺观,拜师学艺收集少林遗失民间武艺,2009年经方丈许可到南京军区找许世友钱均将军的再传弟子,把少林民国时期两位老将军带出少林的几套拳法系统学习带回少林,期间获的向守志司令员的称赞,老红军何之友军长,并即兴书写少林武术重返少林,2011年到泰国清迈双龙寺结夏安居,学习泰国森林派禅修密旨,2012年少林寺成立弘法团,奉大和尚命任一队队长。

他全面系统地继承了传统少林武学,大洪拳,小洪拳,七星拳,通背拳,连环拳,朝阳拳,八步连环拳,罗汉拳,金刚气功,内气外放,大手印,小点打,铁砂掌,绵掌功,内功铁布衫,怀心腿,内圈手,点穴等诸多武艺。

童年时期,听其爷爷多次讲到三太爷陈华三,年青时刻苦练功的一些故事,冯玉祥到河南任督军后命其做警卫副官,后任白马团团长,冯玉祥的大刀就是他教的,1933年去参加南京国考,获优胜奖,南京中央国术馆馆长张之江给其亲自颁奖。爷爷经常向少年的行开讲起当年三太爷的带兵习武经历,刻苦练功的故事,使他幼小的心灵充满了学习武术的向往。

度入佛门

从一名中学生,变成了一个手敲木鱼、口念“阿弥陀佛”的小和尚,起初行开感到很新鲜,但慢慢地他又为自己的选择后悔起来。寺里生活清苦枯燥,处处受到清规戒律的约束不说,光是练功的苦就让他吃不消。

行开练习站马桩,由于困倦难忍,就在手脚上偷了懒,不巧被师傅发觉,二话不说,几棍子落在身上。他委屈至极,一气之下悄悄地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准备在晚上溜之大吉。不想刚走到山门内口处,头上已架起了木棒,“回去!”一声断喝,几个师兄弟把他架回了师傅的禅房, 受到了师傅的严厉训戒。夜晚,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由想起师傅给自己取法号行开,不正是希望自己成为少林武功的传人,把少林武术弘扬光大吗?他如梦初醒,悄悄来到师傅禅房 ,跪在师傅床前,虔诚地向师傅做了悔过。师傅双手合十,面含微笑:“知错能悔,可成正果,好好练功。善哉!善哉!”

潜心练功

从此以后,他在练功中再也不去偷懒了。为了练就少林真功,他常身穿沙背心,腿绑沙袋,每天早起跑步来到后山脚下,用绳子绑住双腿,蹦着跳上当年少林初祖达摩面壁十年、修炼成佛的“达摩洞”前,然后再双手抓地,头部朝下,顺着300多个台阶从洞顶一步步爬下山来。有时,他还身背干粮,来到嵩山深处一个秘密练功场,一练就是半个月。渴了喝口山泉,饿了啃口干馍,困了就在窑洞中打个盹,每次下山 ,虽说瘦得象变了人形,但他的武功却日有提高。练功中刀来剑去,碰伤失手是常有的事,可他从末因此而影响过练功。有一次他练习站梅花桩,因劳累过度从两米多高的桩上摔了下来。

一年夏天,他和师弟对练剑法,被师弟一剑刺中左臂,鲜血直流,他简单包扎一下又接着练习,直到如今仍留着一个大疤。就这样,他练就了一身硬功,学会了大洪拳、小洪拳、罗汉拳、少林棍术、少林剑法等十八般武艺。他打起拳来声如雷、动如闪、行如龙、抖如虎,虚虚实实,变化莫测,在卧牛之地搅得气流回荡、天旋地转,令人眼花缭乱,尤其是他的“铁砂掌”功,一掌能把一颗老树打得树屑四溅,落成几寸深的大坑,达到了伸手可洞墙、挥手能断木的地步。2008年3月,他担任了少林药局上药堂堂主,每日除了演习禅医同时向游客处理多年劳损病痛外,对社会上一些慕名来求教的练武青年,他总是挤出时间热情给予指教,徒弟启蒙及全国几个省市和日本、美国、新加坡,巴西,泰国等十几个国家。

行开法师,这位生活在佛门之中,红尘以外的年轻和尚以苦炼少林武功传承少林禅医为己任,往日清静的佛家生活被打破了,一些来少林的外国朋友竟出高薪请他去国外定居,开办学校。而对那些出国的邀请,他总是婉言谢绝。因此,一些人说他是个真正的“苦行僧”。他却说:“我虽身在佛门,但我仍是一个中国公民,为弘扬少林武术贡献出我的全部青春和热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