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代国舅爷,溥仪最忠诚侍卫,活到21世纪,临死还替姐姐鸣冤

说到溥仪,大家都不陌生,他是清朝末代皇帝,说到婉容,想必大家也不陌生,她是溥仪的皇后,但说到郭布罗·润麒,或许没多少人听过了,他是婉容的同父异母亲弟弟,可算清朝末代的国舅爷。

所谓国舅爷就是指皇后的兄弟,很显然作为国舅爷的润麒,对姐姐跟溥仪之间的关系,比我们普通人要更清楚,溥仪被冯玉祥赶出紫禁城后,就到了天津,离开北京后,婉容好像变了一个人。

据说离开紫禁城,溥仪很久没临幸婉容,为了解决生理上的空虚,婉容开始吸食鸦片,用溥仪自己的话来说,那是自己临幸妃子文绣比较多,所以忽略了婉容的存在,不料婉容因此跟侍卫私通。

后来婉容还因此怀孕了,最终她还把孩子生了下来,可据说溥仪听后非常震怒,把孩子扔进火炉中烧死了,此后婉容疯掉了,整天不再梳妆打扮,只好保留着一个习惯,那就是疯狂的吸食鸦片。

据说溥仪一开始是婉容吸鸦片的,因为她身体不好,每次月事来时十分疼痛,溥仪又没能力帮助她,就让她吸食鸦片缓解疼痛,后来婉容越抽越上瘾,渐渐不能自拔了,关于姐姐吸鸦片的事,国舅爷润麒也是知道的。

后来溥仪担任伪满洲国皇帝,润麒就成为他的侍卫,虽然当时封建制度已经被推翻,可深受儒家思想熏陶的润麒,仍旧把溥仪当皇帝,成为溥仪最忠诚的侍卫,后来抗日战争胜利,溥仪被苏联红军俘虏,润麒心中有强烈的忠君爱国思想,便也跟着溥仪去了苏联。

当时溥仪逃难情况十分危急,只好扔下婉容,尽管婉容是自己的姐姐,但在润麒心中,忠于皇上更加重要,于是他抛弃了姐姐跟随溥仪,临行前婉容疯狂的呼唤他的名字,润麒的眼泪直线飙下来,但也无可奈何。

润麒跟姐姐关系一直很好,这次为了溥仪抛弃姐姐,他心里十分悲痛,到苏联之后,他成为劳改犯,每天都干许多脏活累活,而且还吃不饱饭,本来他不跟随溥仪,留在中国照顾姐姐,也能免受这份罪,但润麒觉得自己应该终于皇上。

在苏联劳改了五年,直到1950年,润麒跟溥仪一同被遣返回国,在辽宁战犯管理所继续接受改造,由于认罪态度良好,1957年润麒终于被释放,这时他回家后才发现,一切都变了,姐姐也离开了人世。

1987年,电影《末代皇帝》上映,当时溥仪也去世了,电影主要讲述溥仪一生的遭遇,同时也有关于婉容的故事,而润麒看完电影后十分不满,因为电影中把自己的姐姐婉容刻画成一个私通放荡女,且吸毒成瘾蛮不讲理,甚至还阴谋暗害文绣,完全是个恶毒的女人形象。

润麒知道,影视作品这种东西,一旦流传于后世,后人都会被以假乱真,其实自己的姐姐是什么人,他心里最清楚,完全不是电影中刻画的那样,所以润麒一直替自己的姐姐鸣冤。

2007年6月6日,郭布罗·润麒去世,享年95岁,临终前他仍旧觉得,许多电影、书籍把自己的姐姐婉容形象弄坏了,所以他一直发表声明,提姐姐鸣冤,只可惜似乎没几个人听到他的心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