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有一名军师被气死,气他的那个人还挺有名

​ ​三国时期的周瑜我想大家并不陌生,诸葛亮三气周瑜也是众所周知的。但是三国时期还有一个人,“运气很好”的碰到诸葛亮,然后被他气死,他就是王朗,王朗是山东人,三国时期曹操手下名将。

​在诸葛亮出邓山时,对阵敌方军师王朗,阵前大骂,我原来以为,你作为汉朝大臣老元,必定有高明的见解,谁会预料竟然讲出这等猥琐的语言!我今天奉汉嗣君的旨意,带着大军讨伐乱臣贼子。你既然成为溜须拍马的佞臣,就老老实实地当缩头乌龟算了;居然敢在我大军面前,狂妄地胡说什么“天数”!你个白头老儿!白胡子的老贼!你今天就将死到临头了看你有什么脸面去见我汉室二十四帝!你个老东西快退下!可以叫别的反臣上来和我决一死战!王朗听完,大叫一声,跌到马下摔死了。

​ ​可怜一代名将竟然死于诸葛亮的谩骂下,为此臭名遗传千年。不过呢,这只不过是罗贯中在书中虚构出来的,历史中真实的王朗在太和二年就死去了,而且他也不是什么军师,更不要说被诸葛亮气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