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四野名将, 曾任三大军区司令员, 几大将帅对他十分信任, 晚年却在狱中度过

人生不就是起起落落,然后一直落下去嘛,开国上将黄永胜,出生于湖北,也是早年跟着毛主席一同上井冈山的人,那时,罗荣桓还是一个党代表,而黄永胜起初只是一个士兵,由于罗荣桓对他的谆谆教导,以及他自身的努力一步一步成长为开国上将,兼任几大军区司令员,乃至于毛主席都曾为他改名。

据黄永胜的后人说:黄永胜一生最敬重两个人,一个是罗荣桓元帅,一个是林彪元帅,而这两个人都是他人生之中的贵人,罗荣桓可以说在黄永胜的人生之中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自他从军以来,就跟随着罗荣桓,在解放战争时期,黄永胜一跃成为第四野战军第四十五军军长,而林彪则是他的伯乐。

有人说四大野战军最出名的骁将有:韩先楚、李天佑、刘震、邓华、杨成武、杨得志、杨勇、许世友、黄永胜,由此可见黄永胜在57位开国上将中的地位也非比寻常,四大野战军的综合实力排名,第一非第四野战军莫属,沈辽战役结束之后黄永胜率领八纵将士进关,站在黄土高坡之上,黄永胜极目远眺,望着浩浩荡荡、铁蹄四涌的第四野战军放下豪言:“但凭咱们四野,就能和蒋介石一争天下!”

建国之后,黄永胜被委任为华南军区、中南军区副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开国上将军衔。彭德怀冤案的酿成黄永胜也有推波助澜的作用;广州军区军委副书记文年生被迫害致死黄永胜难逃罪责;不久之后黄永胜又酝酿一起“广东地下党”冤案,导致7200多人遭到诬陷和迫害。

林彪反革命集团和四人帮有利益共同点,有时候相互扶持和帮助,但都是心怀鬼胎,黄永胜曾经炮轰江青,直到1980公开审判之中,黄永胜还不忘辱骂江青,1981年,最高人民法院判处黄永胜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自此一代四野名将就此没落,1983年,黄永胜患肝癌在青岛抢救无效而死亡,终年七十二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