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咬日上演,历史上最荒诞的三次日食事件

相对论、敲锣打鼓、皇帝吃素、爱因斯坦之间究竟有怎样的联系?

我国历史上第一次有确切日期的日食记录是发生在( 西周)中国历来重视日食的预报,据说夏代一位天文官因沉湎酒色,漏报日食,被砍首以警示玩忽职守者。

中国古时候,民间是以 敲锣打鼓的方式来对付;由于日全食的时间通常很短(至多七分半钟) ,所以在人们敲敲打打后,太阳可能就会马上重现,因而免除了人们的惊慌。

公元前1302年,中国的历史学家记录下一次日全食,持续了6分25秒。由于太阳是帝王的象征,日食被视为对帝王的一种警告。中国古代朝廷也会有所行动;中国人认为天代表大自然,它会透过太阳表面上的现象来警告其地上的代理人--皇帝,于是,透过各种征兆呈现出来,日食就是一个常被利用的状况。根据古书避镇殿记载,汉朝每当发生日食时,到偏殿旁的小殿进行早朝,并且一切从简。传说中,把日食称作“天狗吞日”。日食后,帝王会吃素,举行仪式,拯救太阳。

乌格里特日食发生在公元前1374年,持续了2分7秒,是记载中最早的日食之一。乌格里特是叙利亚北部的一个港口城市。根据美索不达米亚历史学家的描述,太阳在此次日全食过程中“遭到羞辱”。

爱因斯坦日食,古人将日食视为神灵的一种行为,而物理学家则从科学的角度解释这种现象,他们认为1919年的日食是科学的一次伟大胜利。此次日食发生时,太阳消失了6分51秒。当时,科学家对恒星在太阳附近穿过时光线的弯曲进行了测算。测算结果证实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根据这一理论,引力是时空扭曲的结果。

科技在进步,从哲学到心理学再到物理学,历史的脚步从未停歇。历史的魅力你感受到了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