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种智谋来说,攻心为上还是值得重视的,看看古人怎么做

明朝时期,犯了国法的黔国公朝弼应当被逮捕,朝中商讨此事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为难,都说朝弼有万乘训练有素的兵车,逮捕他怕引起士兵的不满,激起边疆少数民族的反叛。当时的丞相张居正先提拔了他的儿子,后又派一名使者去把朝弼逮捕了,士兵都很感动。把朝弼逮到京城,又请皇上免去他的死罪,并把他囚禁在南京的大牢里。人们都为张居正的这一计暗中叫好。

提升了朝弼的儿子,安定了人心,也使他们对家园的思虑之心加重了,进而困扰了对方,捆住了对方的手脚。为了攻心,张居正不惜提拔逆臣之子,这在一般人是难以理解的。就是能理解,也很难有耐心做到。

无论如何,作为一种智谋来说,攻心为上还是值得重视的,哪怕是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过于关注外在,而忽视内在;对人的精神的吸引和说服,往往要比物质和外界的刺激要有效得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