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竟是虚构的,第六个打死我也不信是杜撰的

1.孙武是伍子胥的马甲?孙武,又称孙子,后世称为“兵圣”,是《孙子兵法》的作者,名扬天下的大咖。但他很可能只是另一个牛人的分化,孙武的真身是他的吴国同事——伍子胥。此前我一直有个疑问,纵观春秋,一个20岁就写了兵书,不到三十岁就创造了唯一以弱打强攻入楚国国都的名将,突然就莫名消失了!这一战足以震动天下诸侯,使孙武其名如雷贯耳于天下。少年时有幸得蒙伍子胥推荐,才刚打了一仗大的,虽然漂亮但楚国也并没有灭,事情还没完,少年名将就破天荒辞职要归隐山林?这是将军,爱好战争到痴狂的孙子兵法作者,年纪轻轻正要大展拳脚,竟然学后世儒家老头归隐山林。而且阖闾竟然同意他隐退,阖闾是有多瞎?其他各国诸侯竟然也不来求贤若渴,拉走这不世出的名将?历史上没有只打了一仗的名将,就主动申请退休!

孙武的经历与伍子胥基本重合,能力与伍子胥极其相似。纵使孙武年轻时没有记载,但是他打了伯举之战名播天下,关于他的记载就应该是很多的。楚国当时是并列第一的强国,能让孙武这么轻易就消失?另一方面,伍子胥按目前历史,没有什么特别的战绩。一个很牛的人,写过兵书(实际上,伍子胥也有军事作品《水战兵法》,记载伍子胥对阖闾详细阐述水战操作,是个杰出的军事家,有着《孙子兵法》没有的水战理论),亲自策划了专诸刺王僚、要离刺庆忌这种极高难度项目的高人,却没什么大的战绩,一个不会带兵也不会拍马屁的伍子胥,阖闾喜欢和欣赏他什么?

2.花木兰其实并不是真实历史人物,也不姓花,就叫木兰。至于她的传说,最开始来源于一首民歌《木兰诗》,也称《木兰辞》,啊没错就是你小学(经评论提醒是初中课文)被要求背诵全文的那个。关于《木兰诗》的资料如下(来自网络)《木兰诗》是一首北朝民歌,宋郭茂倩《乐府诗集》归入《横吹曲辞·梁鼓角横吹曲》中。这是一首长篇叙事诗,讲述了一个叫木兰的女孩,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在战场上建立功勋,回朝后不愿作官,只求回家团聚的故事。

后来明朝诗书画三绝的徐渭徐文长,一个悲剧一生却充满着浪漫主义情怀的鬼才,将《木兰诗》改编为《雌木兰替父从军》,剧中自称“妾身姓花名木兰……”自此花木兰的原型才确定下来。

3.美女貂蝉:在《三国演义》里王允利用国色天香的貂蝉巧设美人计离间挑拨了董卓和吕布的感情,后来因爱成恨的吕布杀死了董卓。再后来历经纷乱,貂蝉为曹操所得。人妻控阿瞒为了笼络战神遂将这位美女转送给关二哥,岂料二哥不吃这一套,于是貂蝉的鲜血染红了青龙偃月刀……

翻遍《三国志》却没有发现关关于貂蝉的任何信息,哪怕只字片语都没有。正史中记载诛杀董卓的经过也是寥寥数语,没有写吕布和王允对饮时因失去爱人的颓唐与不甘。就这么简单。也许在另外一个平行世界,这位国色天香命运坎坷的的大美女被史学家洋洋千言地写在史书中,可在我们这个世界,这位美女只是小说家的创造。

4.李岩,传闻中李自成的谋士,可能实际上是不存在的。从大顺军的参与者郑廉在《豫变纪略》中到康熙年间《杞县志》中的一篇《李公子辨》,都否认了此人的存在,近年来明末清初方面的大师级人物顾诚先生的成名作正是一篇剖之甚严的《李岩质疑》,在这篇文章中彻底否定了李岩的存在。

5.陈世美。我说的这个陈世美,是那个狠毒的驸马负心汉。为了掩盖自己之前已经成过亲的事实派刺客去刺杀糟糠之妻与孩子。岂料刺客在下手前良心突然发现自尽。秦香莲却被诬陷成凶手遭发配,幸亏被展昭所救。黑面青天包大人经过审理认清事实,顶着皇帝与公主的压力判了这个坏种死刑。实际上可怜的陈世美不仅不出生在宋朝,而不是驸马。他只是为了衬托包拯大公无私的形象而创造出来的人物。有一种说法是后世顺治年间官员陈熟美刚正不阿拒绝了同乡不合理要求,遭到他谐音编排成为不良形象。熟美表示这一派胡言,感到非常气愤。

6.陈真。霍元甲大师的得意弟子,在恩师被害后他顶起了精武门的一片天,并把恩师的精神发扬光大。拳打日本人脚踢大汉奸,在日本人的虹口道场单挑无数日本武士无人可挡如春哥附体。他为恩师复仇并踢碎了东亚病夫的牌子看得无数中国人像吃了催情药一样热血沸腾。后来死于日本人的枪下,巴嘎!!陈真在名气上不输于老师霍元甲,而现实里霍的大弟子刘振声反而却路人起来。《精武门》剧本出自倪匡之手,真是这位小说家编造的这一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