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空战之父,只要他在空中,德军就会互相提醒小心,小心

有人说德军在苏联领上就没有嬴过,而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都是输在苏联人手上,倨统计在二战中,苏军在苏德战争中的损失累计为2959.3万。其中死亡681.7万人、被俘或失踪445.6万人、伤病累计1832万人次。最终死亡人数为865.6万(含死亡的俘虏)。

同时也涌出一大批军事人才像朱可夫,铁木辛格,崔可夫等名将,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苏联空战之波克雷什金父,只要他在空中,德军就会互相提醒小心,小心……

波克雷什金生于前苏联新西伯利亚一个普通工人的家庭。中学毕业后,他当过钳工,不久后他入伍,开始在彼尔姆的航空技术学校学习,在校期间,波克雷什金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飞行上,训练极其刻苦,而且喜欢别出心裁地琢磨一些高级特技动作。

后来当时的波克雷什金正在西部边境服役。首次空战的经历,给他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回忆,由于缺乏经验,加之塔台指挥失误,他竟打下了一架自己的轰炸机。幸好没有人员伤亡,由于前线情况的复杂,他的过失得以从轻发落,但自己却非常懊悔。第二天,波克雷什金再次升空作战,干净利落地击落一架Me-109,戴罪立功。

战争初期,面对着法西斯德国的空中优势,苏联空军损失惨重。波克雷什金所战斗过的飞行团到战争结束时,包括他自己只幸存3名飞行员。波克雷什金本人也曾在空战中两次被击落,但幸而大难不死。正如他自己在回忆录中所写的“我又一次死里逃生,我似乎比任何最可怕的武器都强大。”“我总能绝处逢生”。

在卫国战争中,波克雷什金独创和总结了许多空战特技动作和战术。他最喜欢并被实践证明能克敌制胜的公式是“高度—速度—机动—火力”。他所指挥的飞行员,巧妙地利用这些战术和飞行动作,消灭了大量的敌轰炸机和战斗机,而波克雷什金也被誉为“苏维埃空战战术之父”。

由于他空战成绩优秀,先后三次荣获苏联英雄称号的人,第一次击落敌机19架,被授予苏联英雄称号,第二次击落敌机30架,第三次击落敌机59架敌机,这使他成为苏联历史上第一个。而第二个三次获“苏联英雄”称号的是布琼尼;第三位是苏联头号王牌空战英雄阔日社布。

不久后二战胜利后,波克雷什金—直默默无闻,一直到1968年他才被任命为苏联国土防空军副总司令。1972年,波克雷什金担任全苏支援陆海空志愿协会中央委员会主席并于同年晋任苏共中央候补委员,1979年被选为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委员。

在波克雷什金一生中,他是苏联空军中一只最值得骄傲的雄鹰。从战争开始至结束的4年之中,他战斗起飞达到650多次,参加空战156次,个人共击落法西斯德国飞机59架,三次荣获苏联英雄称号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