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为什么中国会对殖民历史念念不忘,揪着不放,印度却没有?

最近有西方网友在讨论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同样都是被列强殖民过的国家,印度已经原谅了自己曾被殖民过的历史,而中国却为何依旧对外国列强的欺辱牢牢的记在心间呢?

这其实很简单,中国和印度之间从来就没有相似的地方,自然也就不会指望这中国会忘记这段历史,这段屈辱的历史。

与中国相比,印度非但是原谅了自己被殖民的历史,甚至于是感激自己曾经被殖民过!

第一,自古以外,印度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国度,一直处于分裂状态,并且在这数千年的历史当中不断被外族入侵,就比如,蒙古人,希腊人,波斯人,等十几个民族入侵过,而最后的英国殖民者虽然也是属于入侵者,但是在它的统治下,却并没有之前统治者的残暴,甚至还为印度带来了统一,广阔的疆土和政治文明,甚至为印度建设了许多基础设施,其中最突出的一点便就是铁路的修建!

第二,现在的印度之所以不在记恨着英国,那是因为英国如今是他们的衣食父母,很多东西,都必须从西方国家那里才能拿到,而其中必说的一点就是军事武器,原本中国就被印度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与其与竞争对手合作,自然没有所谓带了自由和民族之光的英国来的顺眼些。这就像和西方穿了同一条裤子。

而中国不一样,中国自始至终,从秦始皇以来就已经是大一统的时代,期间尽管有过分裂,有过战争,但都是属于中国内部的不同势力之间的斗争,而非面临外敌。并且,这数千年来,中国一直都是天朝上国,为周边小国所尊崇。等到了近代,却被那些所谓的列强用炮火轰开了国门。自此,中国人失去了自己的独立自主,失去了自己的土地和尊严,并被这些强盗烧杀抢掠,欺辱不断!

无数中国人因为他们的强盗行为而流离失所,妻离子散,这种仇恨,又岂能是轻易忘记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