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解放后,主席将北平交由此人接管,可持枪入中南海

自从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就多了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中南海。相信大家对于这三个字耳熟能详,但同时这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地方,所以一般人都不太容易进入的。近些年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可能会有一些转机,但这里依旧是中国一个重要的地方。

其实原因很简单,国家政要大多汇聚于此,自然在安保方面就要做得非常到位,不是什么人都能够进入中南海的。而且还有一些很严格的规定,那就是一般不准带枪进入,这也是为了安全着想。但也有例外,新中国成立后,就有那么一些特殊的人可以带枪进入这个地方。这个权利可不是这些人自己给的,而是当时的最高领导人亲自批准的。

可以带枪走进那个地方的人当中,不得不提一位,那就是谭政文。这个人是干什么的呢?他曾经担任过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等职位,还出了一本非常著名的审讯专著《审讯学》,而他本人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审讯大师。

北平解放后,全国一片欢呼,大家都在为这件喜讯高兴不已,但同时却也有一个棘手的问题摆在面前,急需解决。这个问题也是来自北平,当时那里刚刚得到了解放,城内还有很多杂乱的势力混在其中,大战之后的北平,依旧没有那么太平。

主席和总理为了解决此事,将重任交给了谭政文,他被调过来北平的时候,被任命为那里的治安负责人。也就是说,北平的治安就此交给他管了。

鉴于中央就要入驻北平,谭也立刻感受到了压力,要在短时间内迅速将北平治理好,确实是一件困难的事。当地的情况比较特殊,民众中掺杂着很多来自各路的人员,比如国民党的残兵,还有有一些隐秘的战后特务,或者是一些盗匪小偷之流的人,等等。这些人被搅在一起,情况非常混乱。

谭政文便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重新启用了一部分旧警察,这些人怎么说也要比自己的人更加熟悉北平。虽然在思想上存在差异,但可以通过思想工作将他们纠正过来,所以工作全面展开了。

谭还将这些人进行了细致地分工,大多都恢复至原来的岗位,这样工作效率更高。对于一些恶势力诸如特务和罪大恶极的盗匪,果断采取严厉的惩治措施。

就这样,在非常时期,他采用了非常手段,将北平这个原本混乱不堪的城市治理得井井有条。

由于谭政文在此期间做出了卓越贡献,给全国城市治安开了一个好头,所以被主席亲自批准了允许带枪进入中南海,这是何等的殊荣啊!说明了党和国家是充分信任谭政文这个人的,也证明了他是一个非常有功劳的共产党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