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为何要杀死清朝首富胡雪岩?今天算是涨知识了

李鸿章为何要杀死清朝首富胡雪岩?今天算是涨知识了

李鸿章乃是清朝一代名臣,因为其签订了许多丧权辱国的条约,所以很多不明事实真相的人可能会觉得他是一个大坏人,小编在高中的时候也是这样觉得的,但是自从上了大学看了《走向共和》才知道李鸿章被称为一代名臣当之无愧。胡雪岩又是当时清朝的首富,可谓是富可敌国,那么为什么李鸿章要杀死清朝首富胡雪岩呢?

要说起李鸿章杀死清朝首府胡雪岩的原因,无非就是因为胡雪岩站错了队,在当时清政府的状态下,站错队被针对是百分之百的。

首先,胡雪岩乃是当时清朝另一名臣左宗棠大人的得力手下,大家应该都在洋务运动的课本上了解到过左宗棠。左宗棠最开始是在镇压太平天国起义的时候出名的,立下了非常多的战功,深得朝廷的器重和重用。其实左宗棠干过最大的事情莫过于收复了我国北部大面积被非法侵占的国土,保证了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性,因为当时清政府非常的无能,所以说能收复北方这么多的土地,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左宗棠率领的军队可以在战争中取得胜利可以说是离不开胡雪岩的功劳,因为当时清政府真的十分软弱无能,并且当权者昏庸无道,国库非常的空虚。所以说北伐的军费其实都是来自于晚清首富胡雪岩的家底,部队打仗,需要的粮草军费可不是一点半点,所以说胡雪岩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绝对是左宗棠的左膀右臂。所以被李鸿章针对一点也不奇怪。

其次,因为左宗棠大人和主要负责洋务运动的李鸿章矛盾不断。因为其因为卓越的战功从而被朝廷喜欢,影响到了李鸿章的切身利益。所以李鸿章便开始了和左宗棠的争宠行动,最后以左宗棠的失败结束。所以胡雪岩的靠山就这么倒了,曾经帮左宗棠反对过李鸿章的胡雪岩肯定无法全身而退,因为其左膀右臂的作用李鸿章也会想办法杀死他以绝后患。

最后,胡雪岩的晚年虽然有着晚清首富的名,但其实生活还是非常凄苦的,他因为支持军队北伐从而导致自己的产业破产,欠下了非常多的钱。

但是胡雪岩本人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他对待人民,免费给群众发放药物和食物,对待军队,出巨资支持左宗棠收复国土。但是就是因为这么一个站队问题导致他的命运在晚年发生了这样的变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