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雍正对张廷玉是零容忍,为何会袒护犯错的李卫?很简单

雍正王朝:雍正对张廷玉是零容忍,为何会袒护犯错的李卫?很简单!先说说李卫,电视剧《雍正王朝》说,李卫当上了江苏巡抚,好色的本性开始暴露,还包养了一个情妇,他老婆翠儿发现后,闹得不可开交。此时雍正刚好下江南巡视,看到李卫的窘迫状,就帮他挡了一阵,这就是剧中讲到的李卫唯一犯错的地方。雍正为什么会袒护李卫而张廷玉犯错就是零容忍呢?,小编我觉得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李卫和张廷玉,一个代表过去,一个代表未来。他们都是雍正的忠臣良将。李卫是雍正心里最想做的,但又是最不敢做的事情,他做了;张廷玉,雍正虽然很不喜欢,但又不得不为自己作用的人。李卫较为单纯,同时性格足够机灵,再就是李卫对胤禛有足够的忠诚,用一辈子去感激胤禛。

李卫是儿子,张廷玉是同事,同事说到底是竞争关系,你不找机会打击打击他,他就能骑你脖子上拉屎撒尿,别看张廷玉老实,哪个造反的之前不是忠臣?而儿子是利益共同体,不袒护怎么体现父爱?他以后 还能给你卖命吗?说句不好听的,李卫这种叫花子,你再怎么捧他,他离皇位也是十万八千里!当领导么,对下面的人,哪个看起来不是笑眯眯,一副憨态可掬的样子,他就再这样,下面人见了也是诚惶诚恐啊,如果他在张廷玉面前试试,你看能不能被鄙视出屎来。

张廷玉虽然现在站在雍正这一边,但他是康熙旧臣,行的是忠君之道,跟雍正说话办事都是留有分寸,说句不好听的,就算是老八当了皇帝,张廷玉也会一样的辅佐之,再者,张廷玉位高权重,升无可升,曾国藩之前张廷玉是汉臣里爵位最高的,对待重臣历来都是恩威并重,李卫最后也就是两江总督,直隶总督,封疆大吏而已。

李卫是雍正府里走出去的家人,也是雍正最信得过的可靠心腹之人,李卫从一个要饭花子被雍正一步步提拔起来,雍正深知李卫不会反,只会像狗一样为雍正看门,其忠心丝毫不被雍正怀疑,况且李卫没有文化,不会对雍正的权力构成威胁。而张廷玉则不一样,他有权利有文化有心眼且办事滴水不漏,高深莫测,能揣摩雍正包括以前康熙的心思,其实挺可怕的,这种人既要用还要防。因此对李卫雍正什么事都可以放过,对张廷玉就必须恩威并施,才能笼络住这样的人中之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