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古时候打仗士兵不直接推倒云梯?不是不想推而是有原因的

大家有没有和小编一样觉得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就是战争了,不管以前或者是现在,战争都是非常残忍,都会伤害力巨大。古代时候,各个国家,或者诸侯想要扩大自己的地盘,就会发动战争,以武力的方式解决。就在现代,依然有别的国家想要发动战争,但是中国因为考虑到战争的伤害,一直选择和平的方式解决。关于古代时候的战争,大家应该都是在电视剧中看到的比较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小编一样疑惑,古代士兵既然想要守住城门,为什么不把云梯直接推倒呢?这样不是更方便,更快捷吗?那么,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解答疑惑吧!

首先,我们要知道云梯是干什么用的呢?我们知道,有守城的就会有攻城的,而云梯就是攻城的人来用的。攻城的那一方一般就会把梯子搭在城墙上,这样就能派人爬到城墙里边,这样就相当于打入了敌方内部。这样做虽热非常危险,但是却非常有效快捷。所以云梯在古时候的战争中是非常重要的。云梯对于攻城的一方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帮手和武器了。相对的守城的一方可能就比较不喜欢这个东西了。所以要想尽办法破坏。通常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把梯子推倒就行了。但是,小编要说这件事并不简单。

推倒云梯其实说起来非常简单,但是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一般古时候打仗用到最多的就是箭,你可别小看箭的威力,它虽然没有枪的威力那么大,但是在两军交战时,一般双方都会用到箭矢,这时候敌军发出来的就是箭雨了,这种情况下,士兵是非常容易被伤到的,毕竟箭的密度是非常大的。如果在这个时候去推云梯,很可能还没有走到云梯跟前就被箭射到了。所以说,不是不想去推云梯,而是有原因的。

不去推云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云梯本身是非常重的,大概有几百个人的重量,所以单单凭几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推倒云梯的。所以就算你不会被箭射中,但是几百个人去推云梯,目标也太大了吧。而且,由于这个云梯的重量,我们大家可以知道推倒云梯的这个过程是非常耗时耗力的。稍微一不留神就会前功尽弃。所以,士兵们都会选择损坏云梯,云梯怎么破坏呢?这种事情守城的人就比较有经验了,比如往云梯上推石块,或者浇火油,这些方法都能破坏云梯,使云梯不能再使用。这样一想,是不是比推倒云梯更加明智呢?所以说,我们古代时候的劳动人民还是非常聪明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