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殿英部队猖狂到什么程度?挖坟贩毒当汉奸

有网友问:当年孙殿英部队猖狂到什么程度? 孙殿英本人其实是会门道出身,手下很多军官和士兵都是会门道和红枪会出身,基本上属于胆大妄为什么都敢干的状态。

挖掘清朝皇陵,慈禧墓,跑到宁夏去和马家军抢地盘。抗战以后投靠日本人,参加日军的所谓扫荡。但是孙殿英部队的战斗力其实一直都不高,他的部队主要是会门道会员,收编的土匪,没有土地的贫困农民组成。

缺乏现代军事知识和训练,也缺乏纪律性。孙殿英部队打仗就靠一股猛劲,冲进去了就成功了,一旦遇到坚决抵抗,孙殿英部队就要崩溃了。

怎么说呢,孙殿英是贩卖毒品,挖掘皇陵,倒卖文物,投靠日本人,什么坏事都敢干。最后在1947年5月汤阴战役以后,我军俘虏了孙殿英,并且将其关押在河北武安县战俘营。

孙殿英的部队其实也很有意思,打仗就几乎没有取胜过。最早被孙传芳追着打,然后被陈调元堵着打,又被回胡景翼打,然后遭西北军暴揍。中原大战挑战蒋介石,结果又被打,到了最后在宁夏又被马家军打。

到了抗战又投降了日本人,孙殿英部队是只要失败,墙头草随风倒,到处投降找靠山,是一个典型的土匪式军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