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寇砍杀12名乡亲,只有14岁的她临死前用头撞倒一名敌人

今天来介绍两起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河北省,跟日寇抓民夫有关的惨案。

抗日战场上的中国女兵

抗日战争时期,日寇在中国土地上除了烧杀抢掠,他们几乎每到一处都要抓人去干活,在沦陷区里则要求每个村都要派遣民夫,一般一个劳动力一年要义务为日本人干活两三个月。对于这些民夫,日本人能征就征,不能征就强抓,1940年8月15日凌晨,盘踞在河北省灵寿县城的日寇警备大队几十个人在其小队长木村的指挥下,就到灵寿和正定交界处的正定县塔底村抓民夫,准备修路。

敌后根据地的女民兵

日寇进村后闯入村民家中一边抓人,一边翻箱倒柜抢掠财物,当他们搜出一份抗日骨干名单时,顿生杀机,他们强逼村民到塔底村中的一处广场上集合,并在广场东西两头架起机枪,周围日伪军数十人在戒严。一名日寇和一名姓马的翻译按名单开始点名,把12名抗日骨干叫出将他们绑了起来准备屠杀。

日寇将12人捆成两串押到塔底村西南野外的一口枯井旁,他们提来一桶冷水冲洗战刀后,一场屠杀开始了,日寇砍死一人就将他的尸体扔进井里。年仅14岁的儿童团长张珊妮不甘心白白被日寇杀死,便一头向一个日寇撞去,那个日寇被撞倒了,但是她也被凶残的敌人用刺刀刺倒,并扔进井里。

日寇杀死12人后,还担心他们死不了,又搬了几块大石头投入井内,还往井里扔了两颗手榴弹。

日寇在正定因抓民夫而杀死12名抗日骨干,而在平山县,日寇则直接将33名民夫杀死,同样也把他们扔进了井里。

1941年春天,侵占平山县的日寇在修建堡垒挖封锁沟,在附近各村抓了几百名民夫帮他们干活。3月20日,一名监工因为过于野蛮,激怒了当地村民,被张家庙民兵打死。日寇认定是中国军队所为,是屯头、河西的民工带进来的。即记在当天下午4点钟,将两个村33名民夫押回堡垒中拷打审问。

结果33名无辜民夫被折磨得死去活来,日寇也没有问出有用情报,便将他们押至一口枯井旁边,又在四周架起机枪,准备屠杀。随着日寇中队长一声令下,其士兵一拥而上,端起刺刀向人群刺去,不过几分钟,33名民夫全部倒在血泊中。

日寇杀人后将他们的尸体全部扔进枯井内,又往里面扔了四颗手榴弹,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而被杀的民夫中有七旬的老人,也有只有15岁的少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