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谈判时,毛主席为什么戴了一顶奇怪的帽子?真相让人为之振奋

抗战胜利后,蒋介石假惺惺的邀请毛主席去重庆谈判,毛主席为了民族大义,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前往。看照片可能会有疑问,毛主席为什么戴了一顶奇怪的帽子?真相让人为之振奋。

毛主席从决定去重庆谈判的那一刻起,两个问题就被提上了议程,如何保证毛主席在重庆谈判时的安全?如何确保毛主席和领导们的形象问题?这让周总理都犯了难。安全上的问题几乎是派上了当时的主要王牌保镖来保证安全。

可是形象的问题也很棘手,周总理考虑再三后决定把自己曾经戴过的考克帽推荐给毛主席,周恩来笑着说:“主席把考克帽拿在手中,稍有挥动显示出的则是扭转乾坤的力量。”毛主席大为赞赏,称赞周总理想的得体周到。

在长达43天的重庆谈判中,毛主席一直都戴着这顶寓意深远的帽子,挥动考克帽,显示我们力量,这个意义让人很是为之振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