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1979年的海南五指山 还保留着很多古老传统

这张照片拍摄于1979年,照片里的人物,是海南五指山的黎族歌手王玉梅。那时候的黎族同胞还是身穿传统服饰,当地还保留很多古老的传统。那时候的海南岛还没建省,还是属于广东管辖(黄克歆 陈学思 摄)。

位于海南岛中部的五指山,是海南岛的最高峰,也是海南岛的象征。山峰起伏跌宕成锯齿状,形似五指,五指山由此得名。五指山高温多雨,四季常青,云雾缭绕。

五指山上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绵延数十里,真是个好地方,图为五指山的第三峰。

好山好水出好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这里出产的高山云雾茶颇有名气。图为能干的采茶姑娘。

五指山地区生活着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图为心灵手巧的黎族姑娘在织桶裙。

历史上,当地人长期过着刀耕火种的生活。随着社会的进步,已大为改观,不过狩猎的习惯在当时依然保留,图为当地的苗族猎手。

正在打防疫针的当地小孩,还是穿的传统民族服装。现在去海南岛,还能看到这样的打扮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