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中国最精锐部队真的打不过日军吗:不见得!

一直以来人们提起抗战,总会不由得说一句,我军装备太差,根本就不是日军的对手,每次战役伤亡都很大。这句话并没有毛病,但是也得分情况。

其实我军与日军作战,真正吃亏的地方并不在于士兵的战斗力,而是重武器。以我军最精锐的部队来说,只要不是指挥失误,与日军交战,往往并不会吃太多的亏。

1937年卢沟桥事变之后,日军直接攻打南苑,妄图从南面直接将北平包围,困住宋哲元以及他的第二十九军。二十九军是一支非常精锐的部队,他们参加过长城抗战,面对日军的挑衅,他们敢直接冲上去,他们无所畏惧。

据记载,日军一木清直所部,是日军比较精锐的部队。他们很狂傲,认为中国军队都是不堪一击的。于是他下令日军一个大队直接冲进去,与我军面对面的强攻,拼刺刀。

但是这一次,这个日本指挥官错了。当他带着部队冲进去的时候,完全懵了,他们没见过如此顽强勇猛的士兵。面对二十九军将士的大刀,一木清直只能轰轰烈烈的带着部队冲进去,然后又轰轰烈烈的带着部队冲出来。

第一次攻击失败,日军很快又发动了第二波攻击。这次攻击是一场非常标准的攻防战。这一次中国军队的表现,又让日本人吃了一惊。因为我军的工事修建的实在太过完美。

即使是日本资料中的记载,也对二十九军修筑的工事赞口不绝,他们认为即使换做日军来修建也不见得比我军修的好。

这场战役虽然最后战败了,却让日军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这场战役,日军的损失就达到了一千三百多人,这在抗战初期,是非常罕见的。

其实分析以后,我们会发现,我军精锐部队其实并不比日军差。我军真正的劣势是在重武器以及制空权上。这还要归结于,我军当时工业的落后。

从这里我们也会发现,在战争之初,胜利的天平就已经倾向了正义的一方,因为勇气、无畏以及为了家国不顾生死的精神,是敌人永远也不可能战胜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